news-details
劉榮標:選擇相信祂,神絕對會負責到底,神會陪伴我們,帶我們走一條蒙恩的道路。(圖/劉榮標 提供)

「過去的我是無神派的啦,墓仔埔也敢去!」劉榮標弟兄提到自己的家庭背景,親生父親在823砲戰時過世,留下年輕的母親、他和妹妹。

母親後來因長輩要脅,不得已改嫁給大伯父;他回憶起國小一年級正逢過年,祖父母不讓媽媽回娘家,母親含淚塞著紅包,讓他小小年紀獨自坐客運到埔里將紅包交給外公外婆。

 

他也說到記得國小五年級時跟阿公要五毛錢買簿本,阿公竟然把錢丟在地上讓他撿,是何等心痛。大伯和母親務農維生,含莘茹苦,生活艱鉅,他常常想為何這樣善良認份的父母怎麼努力都得不到祖父母的愛,加上不公不義在家族中不斷發生,久而久之形成劉榮標弟兄憤世嫉俗、反骨的性格。

 

教會都在洗腦啦!當了16年的教會觀光客

妻子在1999年受洗,這是劉榮標第一次踏入教會。當時妻子沉浸在受洗的喜樂中,問起劉榮標對於教會的想法,他冷冷不屑地回應:「都在洗腦啦!」什麼耶穌可以倚靠,耶穌愛你,這些對劉榮標都是天方夜譚;在他生長過程中他覺得自己最可靠,他心裡想:如果真的有一位神是愛我的,怎麼我的家有這麼多悲慘的事情發生。

 

妻子信主之後,在家裏、車子內播放的都是詩歌,為了行車安全和家庭和睦,他總是靜靜聽,聽久竟然習慣了。後來妻子開放家庭為小組使用,當小組時間快到時,他就自動離家幾個小時,等結束再回家。

 

有一次小組內的組員結婚,需要7對夫妻上台獻詩,缺少一對,妻子請他幫忙,熱心的他一口就答應。沒想一答應,他需要去小組練唱,也需要去教會彩排,從此腳踏入教會的小組並開始參加主日聚會。

 

「我當了16年的慕道友。」劉榮標弟兄說,他聽過眾多牧者的講道,還有許多弟兄姊妹的見證。他說:「這些都很真、很美、很棒,而我心裡總覺得這都是他們的經歷,不是我的。常常聽聽就過去,感動也是一下下就消失。」

 

而教會生活給了與他原生家庭不一樣的氛圍,充滿愛與包容。他的不同看法與意見總被接納,牧者也常常關心他,屬靈長輩都會跟他談基督信仰,鼓勵他受洗,然而在他內心深處不願跟別人說的,原生家庭的痛一直無法釋懷,成為與上帝之間隔斷的牆。直到教會請到美國來的Brain牧師做先知預言服事,這是他經歷神的轉捩點。

 

原來神在意,祂一直都在

一開始因為不好意思拒絕杜智弘牧師的邀請,他抱著應付的心態去。Brain牧師先為妻子預言,他聽完心裏嘀咕「不過是一些好聽的話而已。」輪到他時,牧師提到他善於管理與傳福音,神會使用去造就祝福許多人。他聽到心中暗暗想,「這不就與台灣算命一樣,看到我白髮蒼蒼有點學識就說我是長老,有治理恩賜。」

 

停頓了一下,Brain牧師接著說:「我看見一個過世的親人,他對你很重要。當失去這樣的親人,神跟你一樣,心中覺得難過和傷痛。神說,過去你所失去的,祂會親自補償,你內心深處父親的空缺,神會親自補上。」當Brain牧師說到他隱藏的傷痛時,劉榮標淚流滿面,泣不成聲,神的愛深深觸摸他,他說:「原來神是在意的,祂一直都在。」他經歷了神。

 

因為孝順,擔心若自己與父母不一樣的信仰,父母會傷心,受洗的事一再耽擱。隔年Brain牧師再回台灣,提醒請他要做決定是否跟隨神,順服就會蒙福,關於家人,神會給你勇氣,交託給主,祂有方法的。之後,心裡一直有個聲音催逼他「該做決定,順服蒙福,提起勇氣。」最後,他鼓起勇氣,向父母表明要受洗成為基督徒,沒想到爸媽早就認定他是基督徒,因為知道他與妻子每週都會去教會,原來心中擔憂懼怕都是自己想像的,其實神早已開路。

 

祢對我怎麼這樣好 一連串的醫治臨到

受洗之後,杜牧師即刻邀約他成立教會弟兄會,他竟然順服,立刻答應。在他召聚之下有30多位弟兄願意參與,弟兄會很快成立並開始負責帶領一個月一次的主日敬拜, 過程當中體驗弟兄和睦同居何等美善,而同心合意的敬拜帶下神的同在感動許多人。

 

女婿來自韓國,過去自己壓根都不喜歡這個國家,而女兒喜歡,自己也學習接納自己所不愛的。兒子、女兒先後也信主。2016年父親因慢性腎衰竭併發其他症狀被送到醫院急救室,當時已經簽署放棄急救證書了,父親在無法言語的昏迷中,只能以眼示意要受洗。受洗之後神蹟發生,病況開始轉好,一個月後健康走出護理之家,今年回診時醫生看著報告表示,腎功能指數竟然正常。接著母親被診斷出乳癌,母親經歷神的平安,手術順利,不需任何化療。至今仍健朗。

 

劉榮標他自己在2014今年確診為肺泡蛋白沉著症,醫生說是無藥可治之病症,僅能靠洗肺來醫治,但風險非常高。醫生建議定期檢查,直到呼吸急促困難時再來洗肺。定期追蹤檢查多年,今年確認肺部乾淨,得到神的醫治。

 

受洗信主的5年期間,經歷大大小小神蹟奇事與恩典。劉榮標說,當我們選擇相信祂,神絕對會負責到底,神的應許絕對不落空。神會一路陪伴我們,帶我們走一條蒙恩的道路。

823孤兒劉榮標見證主恩。(攝影/光晞;剪輯/林佳喻)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期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基督徒! 請拿掉這7個「含毒性」的態度

「選舉」VS.基督徒雙重身分 郭俊豪牧師:檢視每日本務,彰顯出生命的答案

當不成牧師,卻飛速從基層高升業界領袖 朱竹元靠禱告領受啟示、建造國家金融基業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