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小馬:「希望能夠進入世界,把隱藏性的福音丟入流行市場」。(圖/小馬 倪子鈞 提供)

「我以前就是唱歌的,我用8-9分鐘演講可以把信息(信仰)傳遞出去,為什麼我不去思考用3-5分鐘的音樂形式?」因著這簡單意念,讓藝人小馬(倪子鈞)決定以「新人」之姿重返歌壇。

小馬經常到各教會服事、分享見證(圖/小馬 倪子鈞 提供)

小馬出道至今已有22年,擁有歌手、演員、主持人等多重身分,此外也積極投入教會服事。2015年,小馬有機會上大陸節目《我是演說家》,分享這幾年因認識神而生命改變的經歷,每段演說影片更在網路上引起廣大迴響。

 

這才讓他思考,不如用唱歌來向世界傳遞福音,同時也圓音樂夢。2019年底,他重返歌手身分並推出首張個人專輯「倪子鈞」。他分享,自己是「顯性基督徒」,常在各處談及信仰,但此次專輯他不將自身定位為福音歌手。

 

小馬受訪時表示,每首歌雖然看不見任何關於上帝、耶穌等歌詞,但都帶著福音的訊息,「希望能夠進入世界,把隱藏性的福音丟入流行市場」,以世界的方式與人交流,讓人看見因著信仰而改變的自己。

其中一首歌《窮得只剩下錢》就是當時在演說節目中最受歡迎的主題,內容提到價值觀問題。年輕時的他,沉溺在名利、誘惑、慾望等,認為金錢能換得所有,但實際上卻是漸漸失去一切。我們都想改變自身環境、提升自我價值,但真正要改變的是內心價值觀。

 

真正的富有,應該是心靈的富有,一個懂得施比受更為有福的心,一個真正懂得用心、用愛,去經營的各種人與人的關係和身體的健康,這才是我們真正該去重視的!」

 

專輯中也含有情歌,其中《各退一步》要傳達彼此饒恕的重要性,不要帶著憤恨與仇視進入人生下個階段;《再來一遍》則是傳遞不可失去盼望,雖曾經歷不堪的過去,但只要願意回頭,夢想仍存在。

小馬一家。(圖/小馬 倪子鈞 提供)

小馬在廣播節目的工作。(圖/小馬 倪子鈞 提供)

「目前感受到神的心意,(要我)做帶職服事。」小馬經常到各教會分享、投入服事,向人分享信仰及生命見證,有時在同行間被人虧是「牧師」,任何時刻都會談到福音,但他並沒有因此避而不談信仰,因為那些都是信仰教會他的事。神也不斷為其開道路,更讓他接下新工作-廣播節目。

 

小馬曾有過半年主持廣播節目的經歷,非常喜歡天馬行空地向大家分享。他在一天下午因聽到朋友的廣播節目,心中默默期盼能擁有屬於自己的廣播節目。未料,一週後收到電台台長電話,邀請面試廣播節目。

 

台長也同為基督徒,先前因看見他在臉書上分享關於失去孩子的文章,深受感動,決定邀他面試廣播節目。這事讓他感到驚奇,也看見手中所做的事不僅祝福到許多人,神也供應他所需、為其開道路。

 

小馬也感謝神,雖然身處在非常顯眼的位置,常受到仇敵攻擊,但信仰道路卻越走越堅定,確信所做的一切都是要為神傳福音「(教會與基督徒藝人間)彼此要有個國度事工視野,互相支持、遮蓋」,期盼看見更多基督徒藝人被神興起,在教會中被牧養與裝備,參與在服事中。

 

(圖/小馬 倪子鈞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