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吉姆說,任何一個人經歷了這樣的事,絕對完全會改變。他從一個完全不相信的人,徹頭徹尾改變。(圖/Youtube影片截圖)

一個只相信自己的富翁,因事業有成,驕傲與自大充滿內心。妻子多年的禱告未果,求神破碎丈夫並更新他,沒想到神用這樣的方式改變一個鐵齒的人…

「我以前認為這些都是神話或虛假的事,但這是真的!是一個真實存在的空間,超過我們所能想像的世界,而且就真的發生在我身上。」

 

基督教廣播網CBN的見證報導,白手起家的成功生意人吉姆.伍德福特(Jim Woodford)一向只靠自己,是一個野心勃勃、追求世俗成就與物質的人。妻子洛琳(Larraine)形容丈夫是個「沒什麼事能難倒」的人。

 

吉姆盡力供應家中一切所需與物質享受,因為他以為,這就是表達愛家庭與愛妻子的最好方式。不過,這卻不是基督徒妻子洛琳所求的,長久以來洛琳不斷為他禱告:「神,求祢改變他的心,帶他認識耶穌基督,從裡面改變他,改變他追求世俗物質的心。」

 

但是許多年過去了,吉姆的事業蒸蒸日上,望著累積的財富,吉姆半夜醒來也開始感到空虛「難道就這樣嗎?」但是即使如此,他的心也未曾打開過。

馬是吉姆的熱愛。(圖/Youtube影片截圖

當時吉姆61歲,罹患了一種罕見的格林.巴利症候群(GBS),是一種導致急性肌肉癱瘓的免疫性疾病,同時全身神經會劇烈疼痛,危急可能致命。

 

接下來的五年,他唯有依賴藥物來緩解疼痛。但是從此以後吉姆變得脾氣暴躁,疼痛使他苦不堪言。不過他說:「我再怎樣,也從來不會反觀內心,或抬頭說過:『神啊,如果祢是真的,求祢幫助我。』我絕對不會做這樣的事。」

 

直到2014年某天,洛琳看著丈夫的硬心,於是她對神禱告:「主啊,我已經為吉姆禱告了許久,但卻看不見他的任何改變,可能祢需要破碎他,更新他。」她補充:「所以,我們真的要小心我們對神的禱告。」

 

數個月之後某天,吉姆駕車前往一塊即將出售的土地視察,但是在出門前,他服用過度的止痛藥。他一人坐在駕駛座上,突然感到雙腳像火一樣燒。「突然間,我發現自己呼吸不過來,就好像被困在被水滅頂的車子裡頭一樣。就在我吸到最後一口氣的時候,一股發自我心深處,我甚至不知道這從何而來,我發出聲音:『神啊,原諒我,求祢原諒我…』他說。吉姆在車中昏過去了。

 

見丈夫許久還沒回來,找不到人,洛琳於是報警尋人。警方找到了卡車與吉姆,將他趕緊送醫,洛琳發動親友們為吉姆緊急代禱。

 

洛琳回憶說道:「醫生一出來就告訴我,已嚴重傷及吉姆的大腦,當下他的腦已經都沒有任何回應,已經全身插管,大部分器官都已經癱瘓。」醫生告訴她:「他已經救不回了。」

 

洛琳那時,對自己的禱告感到無限後悔,她不知道事情怎麼會變成這樣。但還有一件事是洛琳不知道的。

妻子洛琳為他禱告多年,面對他的固執與硬心,於是她求神破碎他並更新丈夫,神應許了。(圖/Youtube影片截圖

上天堂,下地獄

就在吉姆在車內向神懺悔哭喊之後,一瞬間,他突然感到從來沒有過的神清氣爽,沒有任何疼痛與不適,於是他步出車外,來到一處非常碧綠的青草地,他向右張望,放眼望去是一片綠草如茵、花團錦簇令人難以置信的美景,他接著望向左邊,原來美麗的綠草瞬間變成棕色,再變成焦黑色,然後掉進一處深溝裡,他望進深溝中。「我接著看見一個連想都想像不到的可怕怪物,我害怕地倒退,那對充滿仇恨的雙眼,對著我。於是我轉向亮光處,大聲呼喊:『神啊,求祢救我,求祢救我!』」吉姆說到這裡開始哽咽。

 

立刻,三位天使降臨,怪獸害怕地退回深溝之中,天使將他帶往天堂。他說:「我發現在我眼前的竟然就是耶穌基督,神的兒子。祂用一對紫色的眼看著我,我聽見:『吉姆,你怎麼對待神所給你的生命?』我不知道怎麼回答….但是我看著祂的眼睛,祂對我微笑,祂對我微笑,祂認識我。我感受到一種非常強烈的愛與饒恕,而我卻是如此不配得的。就在那個當下….我感到我將永遠與祂同在,我是祂的了,我愛祂,祂也愛我。」

 

他希望留下來,但是耶穌卻有另外的計畫

耶穌告訴他:「回去,告訴你的弟兄姊妹,我所向你顯明的這一切。」「瞬間,我發現自己躺在醫院冷冰冰的病床上,我大喊大叫,嚇壞了身邊的護士們。

 

洛琳記得當時,一位護士過來告訴她:「伍德福特太太,妳能過來一下嗎?」當下她的心一沉,以為丈夫已經走了。等她一進病房,吉姆迫不及待告訴她:「我…我…看見耶穌…」。

 

洛琳解釋:「後來吉姆跟我分享更多時,我知道,他完全是清醒與理智的,我知道,神已經修復了他。」她知道,神也應許了她的禱告「破碎他、更新他。」

 

從此以後,吉姆變成了一個完全專注耶穌的人,而且更加謙卑溫和了。另外一方面,他格林.巴利症候群的疾病,已經幾乎不再疼痛。今日的吉姆,成為一個到處傳講耶穌基督救贖的人。起初他拒絕出書,不想從中獲利,但是隨著後來改變主意,在著書《天堂,一個意外的旅程》(Heaven, an Unexpected Journey)中,詳細道出他得蒙救贖的見證點滴。他將著作版權歸給非營利公益組織。

 

他在另一個節目「神蹟奇事」訪談中也說道:「任何一個人若遇到跟我一樣的經歷,絕對會徹頭徹尾改變,我感到我完全重生了,不只是因為我從死亡裡復活,而是我的靈魂再度找到了神,我將永遠永遠感激。」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