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地之旅》是一本既屬靈又兼具旅遊實用性的書籍。

《聖地之旅》是一本既屬靈又兼具旅遊實用性的書籍。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2千年前耶穌降生,他的故鄉及走過的足跡因而被稱為聖地(Holy Land);現今的每一處古蹟、教堂,都象徵耶穌道成肉身的啟示。由專業旅遊領隊邱世崇撰寫的新書《聖地之旅》,以圖文並茂的豐富內容,帶領讀者認識整本《聖經》的發跡地,接受聖地的洗禮! 市面上五花八門的旅遊書,卻鮮少有人著墨中東四大朝聖地-以色列、約旦、黎巴嫩及敘利亞。從事旅遊業逾20年、身為基督徒的邱世崇,近來有機會帶領中東旅行團走訪這四國,身歷其境感受《聖經》歷史場景,內心深受觸動,旅途中開始著手撰寫一本關於聖地的旅遊書籍。

連貫聖經 深入淺出

書中穿插「從聖經看典故」等單元。

書中穿插「從聖經看典故」等單元。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整本書籍從《聖經》角度詮釋,分別介紹以色列、約旦、敘利亞及黎巴嫩境內《聖經》記載的相關場景,提供旅行路線,讀者可輕鬆按文索驥,成為遊客走訪四國的「貼身導遊」。 內容不論在圖文編輯皆極為用心,介紹與《聖經》相關的城市與重要景點時,還會穿插「從聖經看典故」、「聖經中的重要人物」、「增長知識區」等單元,以深入淺出、生活化的筆法,搭配豐富的實景照片,加深記憶。 書中介紹「迦百農」,人稱「耶穌之城」,因為此地是耶穌在世時停留最久,也是耶穌復活後第一個回去的地方,同時也是聖徒彼得的故鄉,以及被呼召、被應許「得人如魚」之地,書中提供的信仰資料,連基督徒都受益良多。 此書更一掃民眾對中東總是戰火連綿、遭受恐怖攻擊的刻版印象與疑慮,貼心寫下「行前須知」及當地飲食、氣候、文化、紀念品的提醒與介紹。

出書只為傳福音

書中有許多《聖經》人物介紹,連基督徒都受益良多。

書中有許多《聖經》人物介紹,連基督徒都受益良多。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邱世崇認為,坊間許多介紹中東旅遊的書籍,多由非基督徒撰寫,談及相關基督信仰,內容往往產生偏差或不夠嚴謹,因此他想以傳福音為出發點,撰寫一本既屬靈又兼具旅遊實用性的書籍。 太雅出版社編輯張焙宜表示,身為基督徒的專業導遊邱世崇,對景點的考究及基督信仰的描述不在話下,還邀請淡江教會主任牧師莊育銘協助校對,包準看了直呼「過癮」,彷彿親臨聖地。「中東現況其實並沒有想像中可怕,希望民眾能踏出腳步去親近她、認識『祂』!」 《聖地之旅》不僅是一本旅遊書,更是傳福音工具書,帶領民眾一窺最古老的文明-中東,還有最動人的救贖主-基督。(想擁有此書

【內容試閱】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捨命,十字架自此成為基督教的象徵,主後2千年來,十字架在各地區、各年代、宗派中衍生出不同的造型,作者在書中整理出一些代表性的十字架。

主耶穌在十字架上為人捨命,十字架自此成為基督教的象徵,主後2千年來,十字架在各地區、各年代、宗派中衍生出不同的造型,作者在書中整理出一些代表性的十字架。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耶路撒冷苦路14站。

耶路撒冷苦路14站。 (圖片提供/太雅出版社)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