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的恩典是禮物,是無法靠努力掙來的,但是卻能平白豐豐富富得到。(圖/Shutterstock)

甚麼是上帝的恩典?簡而言之就是神給我們的好處與恩慈。神為這世界降下恩雨,讓我們可以生活在這美麗的大自然裡;神保護我們免受災禍;並及時供應我們所需;神也給我們分辨的能力,這些都是恩典。

何謂上帝的恩典?6個方面讓你更懂這個真義...

 

基督徒作家珍妮佛.希倫(Jennifer Heeren)說自己在信主以前,神曾用各樣的恩典來吸引她:如美麗的日出與日落、大自然環繞的愉悅、與友相伴的歡笑…。神甚至以更多正面思想來誘發她,讓她知道生命多麼美好!

 

成為基督徒之後,她卻得蒙更多恩典與祝福!在事實上,信主的人已被賜予更多從天國而來的屬靈祝福,因為我們已與基督相連。透過聖經學習網,珍妮佛要與讀者們分享6個神特別顯明的恩典。

 

1. 救贖的恩典

這是最寶貴的恩典,神犧牲了祂的愛子,以耶穌的寶血贖回我們的自由,並赦免了我們所有的罪。只要相信,不用多做甚麼,我們就能擁有這份超級大禮。即使對我們來說,這個恩典已綽綽有餘,但是仍還繼續供應我們更多祂的慈愛、良善、智慧、以及領會,神如此美好!祂把慈愛與獨生子給了這個世界。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0

 

2. 數算不盡的恩典

每個人都有罪,而且還會再犯罪。作者認為自己總是知行不合一,即使行善也是如此。然而當她每回在認罪之後,神就會原諒她。不管是過去、現在、或未來的所有的罪,在基督裡,當我們選擇相信,罪就被赦免了。

 

罪是與生俱來,公義卻不是。行出公義需要定睛在神的身上、順服神的旨意,讓聖靈來帶領。以作者自己的例子來說,雖然她經常說錯話、做錯事,但是當她認罪,從其中再學習,就能改變原來的思路,神便饒恕了她。她並不是偶爾經歷這些過程,而是每次都能從認罪中,得到神的憐憫與恩慈。

 

3. 饒恕的恩典

當我們認罪悔改,除了所有的罪都被赦免之外,我們還得到一個能寬恕別人過犯的超能力。神能幫助我們原諒,他人對我們的傷害或得罪。

 

作者在經驗中學會,即使是傷害最深的過犯也能被原諒,我們見過許多殺人犯被原諒的例子就是。耶穌也是,祂在十字架上說過:「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路加福音23:24)。雖然饒恕並不會免去犯罪實質的惡,但是卻能給犯罪的人一個認罪的機會。

 

饒恕是神恩典的延伸,因為當我們面對人的得罪時,報復或沮喪的情緒會充塞我們內心,但是神能引領我們有饒恕的心思意念。

 

4. 新的恩典

每個早晨,我們都有一次重新開始的機會。如果前一天做錯了甚麼,每天都還會有新的開始。每個新的日子、新的時間、新的呼吸,對我們來說都是機會,可以使我們表現的更好,結出聖靈所結的果子(加拉太書5:22-23)。只要神與我們同在,都有新的機會。

 

新的恩典使我們學會更加關心別人,而不會再只想著自己。內心將充滿平安喜樂,焦慮不再停留。我們開始會用耐心等候,不再慌忙踱步。神的恩典給我們自律的力量,使我們以良善、恩慈、信實與溫柔的行為活出神榮美的形象。

 

5. 自由的恩典

恩典讓我們可以有選擇,去忘掉別人的批評,我們能學習成為神所喜悅的子民,不被世界的價值影響。我們不需要取悅他人,只要專心看齊創造我們的主,祂已經深深愛著我們,這點是無庸置疑的。

 

你擁有自由,可以成為神所創造的那個「你」,你是神帶著目的,精心奇妙創造出來的。漸漸了解神的話語能幫助我們知道自己的命定,獲得領受,就能向標竿直跑。天父的兒子若叫你們自由,你們就真自由了(約翰福音8:36)

 

6. 未來的恩典

神應許我們永遠與我們同在,聖靈在我們一天當中不斷提醒、並諮詢我們,每個祂同在的時刻,都牽引著我們走向未來的榮耀。即使經歷在試探當中,祂總在身邊幫助我們,使我們平安走過,可以輕省。耶穌曾說過:「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當有一隻手牽引時,才能更加安心走在未知的路上,這就是恩典 -一種永遠不孤單的感覺。

 

永遠要記得神的恩典是禮物,是無法靠努力掙來的,但是卻能平白豐豐富富得到。當你用心禱告,祂會給你心中所想的。不用擔心得不到你應得的,恩典能讓你得到的更多。

 

你們中間誰有兒子求餅,反給他石頭呢?求魚,反給他蛇呢?你們雖然不好,尚且知道拿好東西給兒女,何況你們在天上的父,豈不更把好東西給求他的人嗎?-馬太福音7:9-11

 

 

精選要聞》

「背著重擔,當然跑不動!」 劉群茂牧師勉2022「丟掉2樣東西」,迎嶄新未來

被上帝吻過的嬰孩,土耳其寶寶因額上「心型胎記」爆紅! 父母感恩:神給我們的禮物

閃婚又離婚,再婚前罹「恐怖」疾病? 神領他與13歲年齡差妻子,建幸福家庭!

發生什麼大事?!幾分鐘帶你回顧2021重點新聞!

 

【積佳國際溫和洗髮組】奉獻專案》點此奉

LINE號/每周更新

LINE社群/每日更新點此加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