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妳把單身歲月視為美好的成長時期,妳會看見神的祝福一直都在。(圖/shutterstock)

如果妳也剛好單身,一定曾問過:「我的另一半在哪裡?」、「還要等多久?」別著急,其實單身時期是神賜給妳一生中最美好的時刻,妳會比任何時刻都全然領受神的愛,而祂的愛情將帶給妳三樣禮物,準備好接受它了嗎?

專欄作家史蒂芬妮.梅.威爾遜(Stephanie  May  Wilson)在Family Christian分享,單身這個季節是投資自己、友誼和與上帝的關係重要的時刻,當妳把單身歲月視為美好的成長時期,妳會看見神的祝福一直都在。

 

單身時期的三個禮物:

1.學會愛自己

如果我們不愛自己,我們也很難被他人所愛。因為當我們不相信自己值得被愛時,無論他人有多麼愛我們,仍然沒人能夠說服我們!只要我們的心態越健康,就能夠成為更好的女兒、女朋友、妻子和別人的朋友,先學會愛自己有助於使我們的每個關係變得更好。

 

在每天繁忙的生活中,找一段時間和「妳」獨處,妳可以泡杯咖啡提神醒腦、窩在浴缸好好泡個澡,妳也可以開車出去兜風、或是讀一本新書,無論如何都要享受與「妳」的獨處時光。如果妳曾經感到沮喪、難受和孤獨,適著嘗試做會讓妳開心的事,給自己一段時間沉澱心情,當妳願意投資自己,會看見在妳身上的美好價值。

 

2.享受與耶穌的獨處時刻

單身時我們擁有比較多的個人時間,可以更專注地完成一件事──與耶穌共享獨處時光。妳會開始更深地明白真理、神的旨意,穩定和喜樂的靈修生活會開始翻轉妳的生活。史蒂芬妮的好友凱特建議,每天可以花幾分鐘時間靜靜地思想神的話語,或讀經、或漫步在大自然中,妳會在有意無意中發現上帝的創造是何等奇妙,也可以學習在安靜中仰望神:「主啊,祢要和我說什麼?」祂的愛情比任何關係都來得甜美。

 

在單身的季節中養成靈修和禱告的好習慣,不僅可以轉變屬靈生命和人際關係,更是在為妳未來的婚姻鋪路。神會在妳預備好的時候,讓妳看見祂為妳預備的另外一半,在此之前,我們要耐心等候神。

 

3.認清服事的重要性

無論我們是不是單身,擁有一顆服事人的心都是很重要的。只是兩者承擔的責任不盡相同。像是過去凱特仍單身時,曾在監獄團契中擔任志工,這是個勞心勞力的職位,比起已婚人士有家庭等壓力,更適合由單身的朋友們參與。若妳願意將時間奉獻給他人而開始服事,從經驗和挑戰中學習,妳的性格會逐漸變得友善、明智和勇敢。無論妳身處在哪個地區,走出舒適圈去服事他人,是鍛鍊身心靈的一個好方法!

 

當然,單身時不可或缺的就是朋友。少了伴侶和情人的期待,除了可以自在地做自己之外,妳可以好好經營每一段得來不易的友誼。透過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檢視每個人的不同特質與性格,也幫助自己釐清「什麼樣的性格和我比較合得來」,觀察身旁朋友有沒有不錯的人選,說不定會出現意想不到的發展呢!

 

我所愛的,你何其美好!何其可悅,使人歡暢喜樂!-雅歌7:6

 

(參考資料/Family Christian

 

 

精選要聞》

專訪》為何有人願作線上「遊牧民族」? 寇紹恩:領袖的眼光,決定教會「器皿大小」

作異夢見「耶穌騎重機」迎接!兩度遇死亡車禍生還 楊家彰:我們像屬靈蚯蚓,為人心鬆土

「溫室即教堂,泡茶講真道!」 農夫牧師劉世勝:以當地文化帶入福音工作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6b2f1a8b7e8f4fb90dc2cbe04fef91dc.jpg

【聖地咖啡禮盒】奉獻專案》點此奉獻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c6b6b081228d9ff9b2f8edfa816b09aa.jpg

今日報FB社團/每日更新》立刻加入 https://news3pic.cdn.org.tw/uploads/big/55b3a6ea21d67b4da6cff638c26cb129.jpg

LINE官方帳號/每周更新》加入好友

LINE社群/每日更新》此加入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