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聽障人口佔台灣全國人口的0.5%,約為12萬;占大陸人口2%,約2千4百萬,全世界則占1%,至少有6千萬。期待將福音傳入聽障族群中的台中思恩堂,於2008年設立「聽障事奉訓練學校」,旨在訓練委身奉獻的基督徒投入聽障宣教事工。

聽障事奉訓練學校分別針對聽障與聽人開設科系作培訓。

聽障事奉訓練學校分別針對聽障與聽人開設科系作培訓。 (照片提供/台中蒙恩手語教會)

聽障事奉訓練學校系主任的台中蒙恩手語教會牧師潘信宏表示,過去大家思考宣教策略時,多半只從地區、民族角度思考,但《聖經》啟示錄14章提醒,宣教行動也要考量「語言」。聽障族群在以往的福音工作中經常被忽略,有感耶穌說:「要收的莊稼多,作工的人少,所以你們當求莊稼的主,打發工人出去收他的莊稼。」因此成立「聽障事奉訓練學校(Deaf Ministry Training School,縮寫 DMTS)」,分設「聽障事工系」及「手語宣教系」,針對聽障和聽人作培訓。

「聽障事工系」專門培訓聽障的弟兄姐妹,向自己的族群傳福音,使聽障基督徒成為更有果效的工人,以「基督徒生活、聖經、信仰、教會事奉、宣教」五大課程,促其全人成長。「手語宣教系」專門培訓聽人弟兄姐妹向聽障族群傳福音,主要著重使學生瞭解聽障文化、學習手語及宣教訓練。

學校的特色在於「邊做邊學」的訓練模式,強調屬靈生命及品格的改變,並且需累積帶小組、國外短宣等實習經驗。讓學生有機會在教會裡事奉,發掘恩賜,學習肢體生活。

第二屆畢典 雲彩般見證

聽障事奉訓練學校的第二屆畢業典禮感恩禮拜於上周六舉行,多位關心聽障事工的牧者同工及畢業生家長出席,共同見證12位畢業生一路的成長與感恩。

學生畢業後投入教會成為事奉同工,或成為全職手語宣教傳道人。

學生畢業後投入教會成為事奉同工,或成為全職手語宣教傳道人。 (照片提供/台中蒙恩手語教會)

許多畢業生都認為,本來自己是為聽障「奉獻」,但學習過程中發現獲益最大的是自己。父母皆為聽障的畢業生魏彥宜見證,就讀手語宣教系後,促進與父母的溝通方式,增進彼此關係,父親看見她生命的改變,還因此信主。聽障畢業生呂家驪畢業後,將前往台南衛理堂今年將成立的手語佈道所服事,期待祝福更多南部聽障族群。

潘信宏牧師表示,「信道是從聽道而來」,聽障族群的語言文化與聽人之間存在極大的差異性,純手語的教會也有需要廣為設立。手語宣教是神的心意,也是完成大使命不可缺少的一部份,有負擔就讀聽障事奉訓練學校的弟兄姐妹可洽04-22332525,或Email:[email protected]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