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張中豪在教會服事中領受感動因此開設Cura pizza,希望可以透過食物關懷到社區及客人,店中外帶比薩盒和圖中玻璃都印上經文希伯來書10:24。(攝影/記者王馨慧)

萬華區一間小小比薩店,卻充滿神的祝福。老闆張中豪原先找不到人生目標,直到在教會炊事組服事後,發現自己熱愛下廚,因此走上餐飲道路,在神的帶領下開設CURA PIZZA,他希望透過這間店傳遞耶穌的愛。

上帝帶領找到方向

CURA PIZZA老闆張中豪從小在小康家庭長大,父母對他管教甚嚴,對學業成績也是非常看重,再加上父母對他的期望很高,各式才藝班成為他的童年回憶;父母為了給張中豪好的教育環境,讓他跨學區就讀明星國中,還特別安排他進入有最好待遇的「人情班」,但是這給張中豪帶來極大的壓力。

 

「家中只看重成績,讓我覺得好像看不到神原本創造我的美好。」父母給予的期望讓張中豪覺得如果不讀書就會一事無成,因此他感覺失去人生的目標,甚至差點走上歧路。但在國二時,輔導老師邀請他參加教會的夏令營,張中豪深深被聖靈感動,聽見詩歌眼淚就流不停,也因為牧師所唸的經文「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馬太福音7:7)得著鼓勵,「那種感動是無法形容的!」張中豪如此說。

 

信主之後張中豪找到人生方向,一路朝自己的興趣美術專業前進,他笑說「如果當時沒有信主,不知道會做出什麼離經叛道的事」,大學時期張中豪不但擔任系學會長,還是學生會的會長,可以說得上是風雲人物,「雖然會將榮耀歸給神,但心中還是有驕傲。」那時張中豪漸漸迷失在掌聲中。

創業前與創業後張中豪都遇到不少挑戰,但都靠著信仰度過,現在比薩店有一定知名度,他仍堅持主日休息。(圖/張中豪 提供)

沒想到在張中豪大三時父親因為癌症而倒下,他毅然決然休學回家照顧父親。張中豪在照顧父親的那段時期,覺得自己人生進入一種無法掌握的狀態,就在那時,他忽然想起還有位上帝,於是他向上帝禱告,求神再次來帶領他走人生的道路,並且能找到合適的教會。

 

即使是簡單的禱告,神依舊垂聽。三天後一位許久未聯絡的老師透過朋友跟張中豪聯繫,當那位老師聽聞他的近況後,便幫助他介紹教會。後來當張中豪再次進到教會,便努力為父親禱告,期盼神可以打開父親的心,也能改善自己跟父親的關係。當天他開口向父親提到自己相信耶穌的事,不信神的父親不但沒有責備,竟然還說喜歡教會,這讓張中豪又驚又喜。

 

教會持續關心張中豪的父親,有天弟兄姊妹為父親禱告的時候,性格剛毅的父親潰堤大哭,但卻不知道是什麼原因,「我相信是受到天父安慰而流淚的」,經過這件事,張中豪更迫切為父親禱告,雖然父親病情持續惡化,但一切都有神的帶領,父親樂觀面對疾病且父子關係也得修復。在父親離世前也受洗歸主名下,張中豪說,這一切的經歷都讓他體驗了神的同在。

 

與耶穌一起「共桌吃飯」

張中豪大學畢業非常願意委身在教會中,他在負責準備教會愛宴時,發現了自己對廚藝的熱愛,開設餐廳的夢想就在他心中悄悄萌芽。張中豪對義大利的佛羅倫斯頗有嚮往,加上曾經在求學時買比薩招待朋友,「我永遠忘不了大家開心分食的畫面」,讓張中豪決定了目標。創業過程中張中豪經歷不少大大小小的困難,但這是從信仰中得到的力量與感動,所以可以支撐我走下去!

比薩店就是取義大利文關懷的意思,希望能在人與人間的互動傳遞上帝的愛。(圖/張中豪 提供)

張中豪為創業禱告,領受到「關懷」兩個字,而義大利文的「Cura」就是照顧療癒的意思,加上老家原本是開設藥局,剛好「Cura」也出現在義大利文的藥局中,因此他將店名取做「CURA PIZZA」。

 

面對每一位客人,張中豪都給予最溫暖的服務,他想透過這間店傳遞上帝的愛,「雖然客人未必會馬上聽到福音,但那是一種體驗。」張中豪期許自己在工作上可以服事神也服事人。

 

餐廳中並沒有將用餐區分為一桌一桌,而是所有客人一起共桌,張中豪說到當年耶穌在傳福音時也是與眾人一起同桌吃飯,「所以我覺得大家一起吃飯是很好傳福音的機會」,他分享有時候教會弟兄姊妹來吃飯,也會和旁邊不認識的客人交流,在非常輕鬆的言談中聊起福音內容。

張中豪夫妻兩人在經營比薩店中經歷許多神的恩典與祝福。(圖/張中豪 提供)

開店到現在張中豪依舊堅持在營業前準備時,以及打烊後的收拾時段在店裡播放詩歌,讓自己預備心來面對一天的服事和結束後獻上感恩,另外自己創業有了自主性,他堅持在週日休息,放棄假日人潮只為了要更多與神親近,但神的祝福卻始終沒缺乏,近期也得了不少獎項、採訪,還有顧客好評不斷,「這一切都是上帝的恩典。」

 

張中豪提到當時開店第一年就深深感受到神的恩典,所以常常自己一人在打烊後,於店裡播放詩歌禱告,甚至會感動到哭「我真的不知道怎麼有這麼多人要吃比薩!」在一切看似不可能的條件下因著上帝的安排成就了。「現在回想過去的困難都無所謂了,因為我心中有盼望,可以不去抱怨並守本分的磨練,等時候到了神就動工!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點我奉


精選要聞》

堵住破口的三個層面 蕭祥修牧師:不輕看自己的禱告

「相信上帝一定做的到!」 三姊妹領受異象為癌父求醫治,半年內康復、神修復家庭關係

新年的開始 問自己這10個問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並且為我們加油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化為百倍千倍的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