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利亞又懷孕生子,起名叫利未,說:我給丈夫生了三個兒子,他必與我聯合。」﹝創廿九34﹞

 

你可以和配偶長期同桌吃飯,但兩人並沒有溝通。你可以和配偶在教堂裡坐在一起,但兩人在靈裏並沒有合一。你可以和某人同住一間屋子,同睡一張床,卻沒有真正婚姻的親密和委身。現今有很多人舉行交換戒指和簽署結婚證書的婚禮,卻沒有真正的婚姻關係。戒指和結婚證書不能夠產生婚姻!利亞所渴慕的是「丈夫與妻子連合,二人成為一體」。

 

利亞堅持到底,她決心嬴得雅各的注意和感情。她替雅各生了第三個兒子取名為「利未」,意思是「聯合」。利亞向雅各呼喚:「與我聯合!進入這個婚姻裡!對我親密,向我委身!我為你又生了個兒子,讓你當了父親。拉結並沒有從你們的關係中結果子,我才是結果子的人!難道你沒有看見神尊榮我們的關係?難道你沒有看見神祝福我們的婚姻?」

 

如果問一個婦女她是誰?她會說:她是某某男士的妻子、某某孩子的母親。但如果問一位男人他是誰?他會告訴你,他的工作或事業上的頭銜。男人生來重視生產和地位,而女人在本質上是重視關係。利亞所渴求的是所有女人都渴求的,就是按照她自己本相那樣被疼愛、被欣賞,受尊重。這不就是女人生命中真正的渴望嗎?親愛的,愛妻本相,與妻連合!

 

YouTube https://youtu.be/XmNSKt4S3vY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