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王絲霞:「直到我遇見上帝,我才知道我這輩子終於找對了。」(圖/記者黃睿慈)

不識主前,她認為婚姻是女人一輩子的依靠,直到感情破裂、婚姻夢碎,她跑寺廟跑得更勤勞,各種偶像神通都想涉獵,拜師修練到「他心通」,甚至開車開到一半意識不小心會進入三度空間,多次險象環生。她一手緊握偶像,另一手抓住基督信仰,最終,她找到了神…

王絲霞引用約翰福音12:8 經文-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鼓勵每個人不僅要關懷單親和弱勢團體,更要對周圍的人釋出善意,將福音遍及各地。(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直到我遇見上帝,我才知道我這輩子終於找對了。」溪水旁單親家庭協會秘書長王絲霞說。

 

婚姻破碎帶走了她的自信和安全感

在第一段婚姻破碎之後,王絲霞急著尋覓心靈慰藉,希望找到一個宗教填補內心的傷口和不安全感,她開著車跑遍各大寺廟和宮壇,熱衷於傳統信仰,時常需要念經、打坐,跟著各家祀奉偶像的師兄師姐修行,也曾為了某些宗教想要去流浪。

 

「那時我常跑宗教,因為離婚帶來極大創傷不自知,我不知道我裡面有傷口,所以一直找宗教來安慰我。」在王絲霞的心裡總相信有神,但是神在哪裡?會以什麼方式出現?她獨自尋覓多年仍一無所獲。更不曾想過,在接觸過這麼多偶像和宗教之後,會對自己的靈帶來嚴重的影響。

 

王絲霞分享,在第二段婚姻中得到了比以往更多的愛和包容,她也常與相差16歲的丈夫一起修行,兩人時常勤於唸經並也跟著團隊到處祭祀偶像,以為從此以後就會過著幸福美滿的生活!直到一次意外事件之後,她真的感覺到「不對勁」。

 

有次她開車前往高速公路,行經一處傳聞很容易出車禍的路段,突然間感受似乎要進入了第三度空間,毛骨悚然的她緊緊地握住方向盤,告訴自己一定要穩住,當車子快速地離開那隧道口時,心裡想:要是我放開一定會出車禍了!

 

這次的經歷太過真實,事後她詢問師兄,對方卻回:「妳這是已經修到『他心通』,漸漸會進入另外一個境界!」然後為她念咒施法,從那刻起,她彷彿會「讀心術」般能覺察別人心裡所想的事情,甚至所有不好的意念都會輕而易舉進入心房,逐漸壓得她喘不過氣來,心中開始感到害怕,卻找不到任何人可以訴說。

「我告訴自己:偶像不是我要的,上帝才是我要的!」王絲霞堅定地說。(圖/記者黃睿慈)

 

神將逆境轉為順境,有祂就有平安

再婚之後,王絲霞生下一個小兒子,在兒子讀幼稚園的班級裡遇見了其他基督徒的家長,偶然間受邀進入教會跳讚美操。剛踏進教會,一聽見詩歌,淚水就止不住的落下,「我先生很好、兒子也很好,我也不用工作,為什麼我會難過到掉眼淚…?」她急著找尋答案,一邊從基督信仰中練習禱告,一邊繼續祀奉偶像,想從中窺探奧秘,漸漸地她看到了不同之處。

 

具有特殊體質的她,每逢經過墓地等區域都會頭痛欲裂、全身癱軟,總是要透過法師的符咒淨身才能好轉,這件事經常困擾著她,教會師母建議下次可以試試禱告,沒想到她一開口禱告,劇烈的頭痛感便消失的無影無蹤,讓她訝異:「這個上帝好像很有效率!」便開始殷勤禱告,甚至呼求:「如果偶像的信仰不是祢為我預備的,祢就顯明讓我看見,不適合的地方在哪裡。」果真在不久後,王絲霞發現了異樣,決心受洗跟隨神。

 

「我告訴自己:偶像不是我要的,上帝才是我要的!」王絲霞堅定地說。

 

「一進入信仰後我就發現,我離不開上帝。」從來都很獨立的王絲霞提到,即便是在第一段婚姻破碎時都苦熬撐過,沒有什麼過不去的事情,剛硬許久的心幾乎不曾再對任何人敞開。直到某次去教會的禱告會,忽然聖靈充滿而倒在地上,她無法控制的嚎啕大哭,哭喊得撕心裂肺,臉上鼻涕眼淚縱橫,好像把這些年的所有委屈都哭盡、淚也都流乾,直到眾人都散去,她回過神來擦乾眼淚,第一次感覺心裡一身輕,「我知道是神在醫治我。」

 

受洗後,王絲霞將家中的偶像都處理乾淨,也一直不斷地為著家人的信主禱告,她形容:「我就像個洩氣的皮球來到教會,再充滿信心地回家。但回家後像被人拿根針刺破,又洩氣了。」這樣周而復始的循環讓她心累。一次禱告中,神的回答很奇妙:「妳可以成為一個鐵球啊!針怎麼刺都不會破!」她忽然開懷大笑,也將這事徹底交託給神。當她願意放手,神的作為便臨到,近幾年三個兒女接連受洗歸入主名。

王絲霞的三個兒女均受洗歸入主名。(圖/王絲霞提供)

2012年輾轉來到溪水旁關懷單親家庭協會,王絲霞從不認為自己有什麼能力,而是走一步算一步,凡事倚靠主而行,在每個看似艱難的環境中,王絲霞總是第一個向上帝禱告:「主啊,那接下來怎麼辦?」主的話語成為她堅定的後盾和依靠。

 

最後,王絲霞引用約翰福音12:8 經文-因為常有窮人和你們同在,只是你們不常有我。鼓勵每個人不僅要關懷單親和弱勢團體,更要對周圍的人釋出善意,將福音遍及各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