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宋達民牧師:「像我這樣還能成為牧師,真的是神的憐憫,還有牧長的成全,這一路走來好多恩典,很多人說成為傳道很辛苦,但是我看到神的恩典。」(攝影/記者林葶熙)

今日(4),於藝之星教會舉辦「藝之星教會兩週年感恩禮拜」,同時也是宋達民傳道按立牧師典禮。活動在歡樂敬拜中揭開序幕,並邀請到眾多教會牧者及弟兄姐妹一同見證。由台北靈糧堂璽恩師母獻唱《祢在我身後》,小炳區長為大家誦讀約翰福音10:11-15。

眾牧者為宋達民按牧、禱告祝福。(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全場齊聲敬拜。(攝影/記者林葶熙)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祝福禱告。(攝影/記者林葶熙)

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勉勵。(攝影/記者林葶熙)

眾牧者齊聲祝福

卓越北大行道會主任牧師林慶忠祝福禱告:「今天的按牧禮拜裡,讓我們看見祢的揀選是何等美好,讓我們一起來見證,祢的揀選有祢美好的旨意在這當中,讓藝之星教會有牧人,讓神的國度裡有好牧人。」

 

「恭喜藝之星教會,也恭喜達民、百榕!」身為考牧團的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開心說道,從過去看見宋達民在早先不斷向其訴說心中對神的火熱,如今看見他破繭而出,走在神道路上,心中充滿感動。2年間,藝之星教會不斷成長,以及宋達民與妻子洪百榕的生命突破,更確信神要興起他成為牧羊人。

 

他說到,成為牧者基本只看中兩樣事情:生命及牧者具備的生命特色。需要擁有好品德,且要有愛、寬容、犧牲、包容、接納、陪伴等生命態度。他以自身近50年的牧者經歷分享,「我非常慶幸能夠成為一位牧者,若要我回過頭去,我仍會選擇做一個牧者。在牧者生命中所學的,不是一般人能學習的,真的是精彩到極點!」

 

在這牧職道路上,需要經過許多破碎、心酸、委屈、傷痛、沮喪、背後攻擊等,但感謝神因這些熬煉才可使人成為牧者,而這也是沒有熬煉盡頭的路。

 

張茂松牧師提醒,成為好牧者必須成為好的牧人、好領袖。「牧者留下的不是事工、教會多大多小。大教會牧師沒什麼了不起,將來會留下的從來不是事工,而是故事;會讓人感動,是因為你生命中點點滴滴的故事。」

 

最後他祝福宋達民夫婦,兩人的牧者生命是夠資格達標,當然還要繼續塑造,「我們可以很放心的說,這對夫妻是可以被見證是上帝所喜悅的神僕人。」

 

「過去你是明星,今天開始你是牧師,但是教會不要明星牧師,明星牧師是為了別的教會。」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分享,在陪伴宋達民夫婦的這些年間,看見他們的真誠與對牧養的熱情。他也為他們向神禱告,求神賜予他們:君王的恩膏、僕人的生命、管家的手、為父為母的心。

 

寇紹恩牧師以自身被按牧時所得的話語,作為給予宋達民夫婦的祝福:「百榕是上帝給你的第一隻羊,你要牧養百榕。你牧養百榕,她就會成為你最好的幫助,你不牧養她,所有的事工會被你們自己拆毀掉。」期盼兩人能在這末後世代,讓更多基督徒看見婚姻家庭的美好。最後他祝福宋達民,在信仰道路上與哥哥宋逸民合一,神必定會在兩人間做成榮耀的工作。

考牧團(右起)寇紹恩牧師、范大陵長老、張茂松牧師、林慶忠牧師、張光偉牧師按立宋達民為牧師,並為其夫婦按手祝福。(攝影/記者林葶熙)

新店行道會創會牧師張茂松鼓勵宋達民:「牧者留下的不是事工、教會多大多小。大教會牧師沒什麼了不起,將來會留下的從來不是事工,而是故事;會讓人感動,是因為你生命中點點滴滴的故事。」(攝影/記者林葶熙)

考牧團及在場弟兄姊妹一同為宋達民、洪百榕按手祝福禱告,期盼神接續帶領他們未來的道路。范大陵長老為其祝福禱告:「求主給他們所羅門的智慧、以利沙雙倍的聖靈、摩西的忠心、亞伯拉罕的信心,求主讓他的佈道像約拿,一句話全城的人悔改。求主賜福這對夫婦,成為多人的祝福,擴張他們的境界,忘記背後、努力面前、向著標竿直跑,給他們忠心良善、眼光,成為眾人的榜樣。」

 

新店行道會主任牧師張光偉以耶利米書1:18祝福-看哪!今日我使你成為堅城、鐵柱、銅牆,抵擋全地,就是抵擋猶大的君王、首領、祭司和這地的眾民。他期盼,神成為其牧會的力量與高台,也求神恩待一家,「特別要祝福你的兒女,當牧者的兒女不容易,你要成為他最好的牧者,也求神保護你的孩子。願神讓你榮上加榮,力上加力。」

藝之星教會宋達民傳道與洪百榕師母。(攝影/記者林葶熙)

「真的太多感謝!我只能說,當牧者人家覺得很辛苦可是我好幸福、有安全感。一想到有各位,我心裡面充滿感恩。」宋達民感謝說道,感謝寇紹恩牧師與范大陵長老的多年陪伴;林慶忠牧師在硬體上的幫助,並建立自己與洪百榕的屬靈根基;張光偉牧師的即時幫助和禱告;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以詼諧幽默的方式舒緩其壓力;屬靈父親張茂松牧師的鼓勵,常常讓他在遇見困難時,學會繼續給出愛、陪人多走一里路。

 

洪百榕說到,每當無力時,看見教會弟兄姊妹的生命成長,更確信這條路是對的,且非常具有價值,「其實是大家都在牧養我們兩個,這是大家一起往前走。」

 

宋達民坦言,考牧當天,在面對眾多千人教會牧者時,內心充滿壓力,但卻感受到耶穌就在身旁,感到被愛。過去兩年他雖經歷許多困難,但考牧時卻被釋放,感覺到恩膏降在身上。

 

「即便我是0,可是我的耶穌是1,當有1出現時,後面幾個零都無所謂。我是個0,有耶穌就是10,建立教會就是百千萬…,只要有耶穌在就是多產倍增的。」

 

他感謝神做自身生命的屬靈教練,以及他們的支持與陪伴,引導他走在正確的方向上,相信未來神必將繼續帶領教會經歷更多超乎所求所想的事。「像我這樣還能成為牧師真的是神的憐憫,還有牧長的成全,這一路走來好多恩典,很多人說成為傳道很辛苦,但是我看到神的恩典。」

台北靈糧堂璽恩師母獻詩。(攝影/記者林葶熙)

藝之星教會區長小炳誦讀經文。(攝影/記者林葶熙)

宋達民夫婦與張茂松牧師合影。(攝影/記者林葶熙)

眾多牧者齊聚一堂。染了紫色頭髮的張茂松牧師,讓人眼睛為之一亮,他開玩笑地説:「要進顧其芸牧師的教會,必須要染頭髮!」(新生命小組教會在1月1日的24週年慶)。張牧師說,在12月31日跨年夜,師母幫他染的頭髮,沒有特別的理由,新的一年要不一樣,如此而已。新店行道會弟兄姊姊都沒注意到他染髮,來到藝之星教會馬上被發現,「所以你看,兩個教會差別何等大!」他笑說。(攝影/記者林葶熙)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堵住破口的三個層面 蕭祥修牧師:不輕看自己的禱告

「相信上帝一定做的到!」 三姊妹領受異象為癌父求醫治,半年內康復、神修復家庭關係

新年的開始 問自己這10個問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