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妻子在丈夫面前有時會尖叫、哭泣…,這些外顯的行為,是妻子試圖希望得到重視、了解的方式。(圖/Shutterstock)

在婚姻生活中,婦女特別會感到無助與絕望;尤其現實生活中許多麻煩事接踵而來,或者面對夫婦間相處的難處,身為妻子的內心常常落在沮喪絕望當中。

大衛霍金斯博士(David B. Hawkins)創設了婚姻治療中心,他自1976年起,以其臨床心理學家的專業經歷,幫助了許多夫婦重建婚姻及個人,讓他們找回彼此相愛的生活,並且治癒夫妻雙方的心裡傷口。

 

大衛霍金斯根據多年的執業婚姻諮商經驗,他在crosswalk的分享中指出,許多身為妻子者面對了困境,她們在婚姻裡比起丈夫來說,遭遇的創傷更多;妻子往往成為被虐者。有時,她們想要把苦楚向人細訴,但又因種種的原因又把想說的話吞下肚;有時說了,但得到的只是很膚淺的回應。

 

作妻子的迫切希望有人聆聽她們的聲音;大衛霍金斯說,妻子首先會盼望丈夫能夠聆聽她的細訴,接著才是牧者、朋友、家人。作妻子的都會期待丈夫的傾聽,她希望得到丈夫更多的認同與更深的連結;作妻子的面對婚姻生活想要帶來突破與改變。

 

大衛霍金斯近期完成了專門針對妻子的系列研究-她期望他知道什麼?大衛霍金斯認為,神希望為人丈夫者能夠愛護自己的妻子,讓她獲得該有的尊嚴和榮耀。大衛霍金斯整理了7個妻子在沮喪中的請求,他說,這是妻子在絕望中的呼救:

 

1. 希望敬重她是獨立又獨特的個體

落在自戀和情感上的婦女常感到自己被邊緣化,常被無視,或是覺得被利用。妻子找不到自我存在的價值,自己的身分、獨特天賦、關係的經營似乎得不到丈夫的重視。妻子常會有無力感,因為找不到被丈夫認同。妻子想要丈夫知道:能否珍惜、敬重我,改變對我的態度,聽聽我的意見。

 

2. 希望懂得她真正的苦楚

妻子在丈夫面前有時會尖叫、哭泣…,丈夫以為妻子只是在「鬧脾氣」,這些外顯的行為,是妻子試圖希望得到重視、了解的方式。妻子想要丈夫知道:能否坐下來聽聽,問我需要及想要什麼?能否為我改變一下你的行為。

 

3. 希望真誠的說聲道歉並改變

受傷的妻子希望丈夫能感同身受她受傷害的程度。妻子厭倦了那種皮笑肉不笑的道歉方式,也厭倦了丈夫的故態復萌。妻子想要丈夫知道:希望丈夫的道歉是真誠的,並且在行為上有真正的改變;哥林多後書7:10中所說神聖的悔改,是丈夫所要學習的。

 

4. 希望重視及肯定她所說的

一些丈夫對妻子所提出的看法總是不屑一顧。實際上,當妻子提出個人的看法時,都是由她個人的書籍閱讀、信仰、經歷等的累積,妻子的觀點也應該得到丈夫的高度重視。妻子想要丈夫知道:我說的大部分內容可能也是正確的。

 

5. 希望丈夫不斷的成長

妻子期待活在真實、深度的生活當中,她已厭倦了空洞的話。妻子冀望丈夫能追求成長,活出聖經的真理,成為家中的敬虔領導者。妻子想要丈夫知道:希望你的生命翻轉,並且不斷成長。

 

6. 希望不要傷害我,請與我真正連結

丈夫不要在言語上或行為上虐待妻子,要真誠、衷心的連結在一起,婚姻生活的經營實屬不易。妻子想要丈夫知道:學習更愛我一點,瞭解我並表達關心我。妻子期望能與丈夫有更深的連結。

 

7. 希望持續追求情感及靈性成長

膚淺的改變及生活方式對婚姻生活來說無濟於事。可以藉由尋求幫助或學習,讓雙方在情感及靈性都能建立穩固根基。妻子想要丈夫知道:我期望得到有安全感的婚姻關係。

 

要新聞好又暖!今日報需要您的長支持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堵住破口的三個層面 蕭祥修牧師:不輕看自己的禱告

「相信上帝一定做的到!」 三姊妹領受異象為癌父求醫治,半年內康復、神修復家庭關係

新年的開始 問自己這10個問題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