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上帝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啟示錄3:12)(圖/Shutterstock)

有天,我在豆漿店遇到一群油條。

有根油條問我:「你來這裡做什麼呢?是不是來吞吃我們?」

 

「不。上帝說:『得勝的,我要叫他在我神殿中作柱子…』(啟示錄3:12)。我來問那根油條,願作上帝殿中的柱子。」我大聲宣布道。

 

沒想到,一堆油條跑光光,有的躲在燒餅裡,叫「燒餅油條」,有的躲在飯糰裡,叫「飯糰油條」,有的跳入豆漿裡,叫「豆漿油條」,有的混入豆花下,叫「鹹豆漿」,有的索性就倒下,叫「老油條」。

 

哇,怎麼會這樣?祇剩一根小油條還站在那裡。

 

「怎麼會找油條,作上帝殿中的柱子呢?」小油條不明白道。

「因為,油條經過油炸—如同『試煉』。」我說道。

「哇,原來油炸有美意。」小油條回應道。

「油條當麵粉時,還被揉、被槌、被滾、被搓、被壓、被切,這需要何等的『忍耐』,才有資格作油條。」我佩服道。

「的確…那是不好受的日子。」小油條回憶道。

「何況經過這一切,油條還要在油架子上,站得很直。這很感動人哩!」我稱讚道。

「原來當油條,還有一個神聖的呼召。」小油條有著榮光,明白道。

「是的,上帝選作柱子的,不因油條的油多少,也不在乎味道多香酥,口感有多脆。」我確定道。

 

「那是什麼條件?」小油條叫起來了。

「你願意。上帝做事。」我鄭重的問道。

「我願意。」小油條說道。

 

何等的美好,上帝,我也願意。雖然,我也很油條。

 

(文章授權/張文亮教授)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