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蔡蓉蓁與丈夫楊鼎献經歷財務危機尋求算命,竟「算出」兩人正被耶穌保護著。(圖/蔡蓉蓁 提供)

蔡蓉蓁曾任台中市長胡志強的秘書,當年震驚全台的車禍,她也是傷者之一,漫長的治療期讓她拾起畫筆成立文創品牌,卻造成嚴重財務危機,想靠算命尋求幫助卻得知被「十字架」保護;信主後她的父親罹癌,竟在手術過程中被耶穌接到天堂「休息」。

上帝的恩典加倍給予

蔡蓉蓁和丈夫都專於從事藝術行業,因此少有機會透過學習他人的經驗來提升自己在營銷的不足,加上成立品牌從開發到門市銷售,每月龐大的團隊支出,創業沉重的經濟壓力,兩人不敢向別人說出光鮮亮麗背後所遭遇到的困難,所以面臨決策或困境時,算命變成唯一可以尋求的途徑。

 

有一次蔡蓉蓁夫妻倆連當月薪資都發不出去,一位朋友介紹他們去求助一位算命師,這名算命師所寫的符咒一張要價1萬元,聽朋友說通常一個人一次都必須拿10幾張,兩人想著反正已經沒有退路了,便將銀行所有存款領出後要前去算命。

 

算命師看了看蔡蓉蓁的手相說她並沒有任何問題,「我心想也太不準了吧!問題可大了。」接著算命師換看她丈夫的手相後問道「你們為什麼要來找我?」算命師甚至說他們不需要畫任何符咒,「朋友還以為我們沒救了」,沒想到算命師卻說「你們手上有兩個十字架保護著你們」,兩個人對於這番話感到疑惑。

 

大約一週後,有人邀請蔡蓉蓁夫妻參加外展小組,這個組長剛好是銀行高階主管,「當時想說可以去請教關於資金的問題,結果去了才知道是教會小組」,蔡蓉蓁笑說第一次參加小組根本是被騙去的。那次聚會小組成員們詢問蔡蓉蓁夫妻是否有需要代禱的事項,「我們兩個想說,反正大家都不認識,就把眼前遇到的困難毫無保留的說出來。」

 

沒想到不久後一位收藏家突然跟蔡蓉蓁的丈夫買下許多畫作,而且非常快速就付清了款項,「這不但解決我們那個月的問題,更是解決公司一整年的資金問題」,夫妻兩人覺得所發生的事太誇張,於是抱著「還願」的心態再次去到小組,弟兄姊妹們聽見這段經歷也都覺得不可思議,此後兩人就開始穩定參加聚會。

蔡蓉蓁的父親在兩次手術中都遇見耶穌,這也讓蔡蓉蓁心中的傷被醫治。(圖/蔡蓉蓁 提供)

父親兩度遇見耶穌

蔡蓉蓁信主後也從許多事上經歷神,其中最特別的是父親信主的過程。蔡蓉蓁的父親曾因罹患癌症,前後進入手術房開刀兩次,她分享父親第一次開刀前非常緊張,於是蔡蓉蓁在前一天為父親的睡眠禱告,禱告結束父親就馬上進入夢鄉,隔天父親開心說道「耶穌在夢裡叫我收好行李,然後帶我去很多地方玩」,於是父親帶著愉快的心情進行手術,之後父親也決定受洗。

 

蔡蓉蓁的父親在受洗後,沒過多久就被診療需要第二次動手術,她原先以為父親會因此崩潰,沒想到他卻對蔡蓉蓁說「如果我第一次被醫治讓很多人信主,那我第二次又被醫治就會有更多人信主。」父親的樂觀與信心也讓她安心不少。

 

但第二次手術醫院竟發出病危通知,父親好不容易醒來,卻在恢復室哭著要耶穌不要走,蔡蓉蓁一問之下才知道,手術過程中耶穌將父親帶到天堂,「我爸爸覺得天堂太舒服太開心,所以根本不想回來。」可是耶穌卻說他還有很多事要做,就親自帶著父親回到恢復室,「我覺得太奇妙了!」

 

蔡蓉蓁表示自己在高中時因為母親猛爆性肝炎突然離世,在她心中造成很大的陰影,導致她害怕面對「死亡」,但是當她認識神之後又經過父親的見證,開始明白在信仰當中是有永恆的生命,「當我在逃避時,就無法去明白永恆的意義和美好。」
蔡蓉蓁的作品都充滿愛心元素,要讓人在視覺上也能感受到愛,作品中的角色都是「愛心人」。(圖/蔡蓉蓁 提供)

全然相信才能蒙福

信主後蔡蓉蓁發現原先設立的文創品牌「菓森林」核心理念可以與信仰做結合,她的作品都以「愛心」為主要元素,「因為愛心是不分男女老少都可以明白的,而且希望可以從視覺上讓人感受到愛。」蔡蓉蓁也期許未來這品牌會持續朝信仰方向前進。

 

蔡蓉蓁夫妻二人還訂下目標要讓所有員工都成為基督徒。「因為我們的經歷,所以更能知道他們對信仰的陌生與疑慮。」所以不管是開會前的敬拜,或是為員工提出的大小事代禱,蔡蓉蓁都希望可以從生活中讓員工們了解信仰。

 

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箴言3:5–6)蔡蓉蓁回想自己過去的人生感慨道「我們的聰明算什麼呢?我們常做些錯誤的決定,反而要做更多去彌補!」

 

蔡蓉蓁也坦言剛信主時覺得上帝的旨意總是跟自己想要的顛倒,「以前求神拜佛都希望可以成就自己想要的,所以我剛開始完全無法理解凡事要先求問神。」但現在她明白神的一切安排都有最美的旨意,「如果有太多自己的想法,就會聽不到神的聲音,全然相信才會蒙福!」

商品融入信仰,希望可以讓基督徒們送禮時有更多選擇。(圖/菓森林 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