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過去」主耶穌已為我們死;「「現在」靠主得稱義、與神和好;「將來」也必靠主得拯救!信耶穌的是何等蒙福,我們應當定睛仰望主!(圖/Shutterstock)

人活著的過程中,常常在問,「人生的意義是什麼?」「哪些事物可以讓人生有意義?」透過理智,人總是無法找到答案;面對死亡,我們更是無從知道人死後的景況。感謝神,透過聖經讓我們明白,我們是按著上帝的形象造的,可見人的生命很尊貴。上帝不僅透過祂的話讓我們明白,我們是怎麼來的,神更藉著所造萬物來啟示祂自己,羅馬書1:19-20「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神已經給他們顯明。自從造天地以來,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法否認。」

 

天地萬物都在向人傳達神奇妙的作為。只不過人常常不信,視而不見、聽而不聞。人故意不要神的結果,心思就變為虛妄和昏暗,對神的旨意一點也不敬重,對祂的所作也不會感謝。甚至「將不能朽壞之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羅1:23)因為人的不虔不義,神的審判必要臨到我們。

 

感謝神,我們雖然如羊走迷,偏行己路,但祂不願我們沉淪,在我們還做罪人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而死, 不但如此,羅馬書五9,按英文譯本的翻譯是這樣寫:「我們現在既靠著祂的血得稱為義,我們更要藉著祂從忿怒中將被拯救。」聖經特別強調「現在」和「將來」的差別。「現在」我們已經靠基督的血得稱為義,「將來」無論面對甚麼挑戰,神也必「將會」救我們。經文再進一步指出,當我們作神的仇敵時,神就這麼愛我們:「但若果當我們作為仇敵時,我們已經藉著祂兒子的死被挽回與神和好,既然已經蒙挽回,我們就更要在祂的生命裡將蒙得救。」(羅5:10)保羅提醒我們:我們「過去」為仇敵時,神已經愛我們,並差派獨生子耶穌為我們死。「現在」作為子民,神更愛我們,並讓我們靠主得以親近神。「將來」無論我們經歷甚麼,神仍必愛我們,並要拯救我們。所以,當我們經歷人生失敗、困難、逆境的時候:在患難中,不要懷疑神的愛!「過去」主耶穌已為我們死;「現在」靠主得稱義、與神和好;「將來」也必靠主得拯救!信耶穌的是何等蒙福,我們應當定睛仰望主!

 

路卡杜在他所寫的《以神為樂》這本書中應用哥白尼革命性的地動說定理,引申說:「現在我們必須明白,生命的革新是圍繞在以神為中心的變化,而不是以我們自己為中心的變化。神沒有說祂是慈祥和藹的聖誕老人,或有求必應的老爺爺。祂是一位榮耀聖潔、永恆不變的神。」當我們還在黑暗中,還做罪人、與神為敵的時候,基督就為我們而死,讓我們現在因著信得與神和好,更要在將來完全的拯救我們。所以,我們理當靠著基督以神為樂。人生終極的目標就是「榮耀神,並且永遠以神為樂」。

 

(文章授權/泉源之聲-台南聖教會)  作者/駱重鳴區長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