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劉群茂牧師:當我們為選舉禱告時,不要忘了耶穌的榜樣─然而,不要照我的意思,只要照神的旨意。因此,大選完了,不管結果如何,神掌管一切,我們只管歡慶,因為「上帝的旨意完成了」。(圖/記者都希基路)

2020大選即將來到,基督徒該如何看這次的選舉?士林靈糧堂主任牧師劉群茂表示,基督徒要相信神掌權,並在一切行為(包括投票)上「尊主為大」,尋求神的旨意,這樣神就能透過我們成就祂的美意。因此,不論結果為何,我們只管歡慶,因為「上帝的旨意完成了」。

奉主的名投票,為神的名投票

劉群茂牧師指出,上帝掌管、超越一切,祂所做的都是最好的;而且,無論誰當選,都是為了要完成上帝對台灣美好的命定。聖經裡滿是這樣的例子,例如奧古斯都下令,但其實是上帝要他下令做全國普查,好讓馬利亞、約瑟能夠回到伯利恆(參路加福音2:1-7)。

 

因此,基督徒要積極地參與投票、參與政治,或許上帝就是要透過我們的行為完成祂的心意。我們投下這些票,就是因為上帝感動我們投下這個票,好讓上帝透過我們來完成、實行、實現祂的旨意及命定。所以,「基督徒,我們乃是奉主的名投票,為神的名去投票。」

 

基督徒應操練「聖經是最後的準則」

但,要如何超越政黨、超越立場,超越自己的偏好?劉群茂牧師認為,基督徒應該操練「聖經的真理,才是我們最後的準則」,不是關係、不是感情。所以我們投票的時候,要依照我們的心在神面前平安嗎?良心上面對得起神嗎?我們是因為我們的關係、意識型態而投票,還是因為我們是根據上帝?

 

這就是他前面所說,「每位弟兄姊妹要奉主的名去投票」的原因,投票的時候是奉耶穌的名,就好像去服事一樣。「投票不是我的喜好、我的擔心、我的害怕,投票是因為我要服事上帝,上帝有一件事情要完成,而我們是去完成上帝的工作。」

 

但是,若覺得良心上有另外的判斷,你就禱告,「奉主的名,因為...的原因,我要投這個票」,劉牧師說,感謝主,這樣的基督徒在神面前良心是平安的,並且神大過這一切,不需要去論斷這樣的人,只要我們是存心「奉主的名去投票」,心中有神的想念、有神的信念在其中,上帝掌管一切,祂必能使用你手中的票成就祂的旨意

 

尊神為大,凡事尋求神的旨意

劉群茂牧師提出兩點提醒:

第一、神掌權

基督徒不要怕,不管什麼結果,要相信「萬事都互相效力」,所以我們只要愛神、遵行神的話,不管什麼事情神都掌權,因此基督徒不憂不懼,我們有上帝,祂的大能超越這一切。

 

第二、尊神為大

基督徒任何事都要尋求神、有神的行為,包括投票,有神在我們的所做所為裡,上帝的旨意就能成就在我們身上。若不尊榮神,神的美意就無法在我們身上完成,就像上帝的旨意是帶以色列人進迦南,但他們卻覺得回埃及比較好,最後死在曠野中。

 

凡事要照神的旨意完成

唯有約書亞、迦勒遵行神的旨意、以神為大,不管問題如何困難、可不可能,不管看起來是否「政治正確」,我們就是尊神為大,這才是基督徒的原則基督徒不論說話、行事、做決定,都要憑著上帝而做,這樣神在我們身上就能掌權,神就能在我們身上完成祂的旨意,神的大能、權能就在地上找到一條出路

 

最後,劉群茂牧師提醒,當我們為選舉禱告時,不要忘了耶穌的榜樣─不要照我的意思,最重要的,是要照神的旨意完成─因此,投票完了,不管結果如何,神掌管一切,我們只管歡慶,因為「上帝的旨意完成了」

 


神能將各樣的恩惠多多的加給你們,使你們凡事常常充足,能多行各樣善事(哥林多後書9:8)。請支持今日報媒體事工,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