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們願意真實地安靜在神面前,才是將事情的壓力和決策權交託給上帝,便能得享屬神的平安。(圖/Shutterstock)

「我撐不住了!」、「天啊,誰來救我?」在職場、婚姻和家庭奮鬥的你,是否也常被日常生活瑣事搞得焦頭爛額?別擔心,神正在對你說話。用這五句經文成為你一生的幫助。

專欄作家坎翠拉.艾德(Quantrilla Ard),或稱坎娜(Quanny)分享,身兼妻子、全職媽媽、博士生和企業家的角色,在每個忙碌的時刻神如何賜下安慰的話語,使她重新得力。

 

神用5句話平息你的焦慮:

1. 保持靜默

對許多人來說,這不是容易的事。我們時常處於工作、家庭和各樣待辦事項的忙碌之中,我們期望孩子們努力奮鬥、表現出色,期盼為著婚姻和家庭多做努力,也希望在工作和企業中嶄露頭角,並且期許自己成為他人喜歡相處且值得被依賴的朋友。

 

當然這些每一項都很重要,但是我們不需要為了得到這些而去鬥爭和掙扎,因為身為神的子民,我們深知凡事神掌權。如同以色列人當年要逃過埃及追兵的攻擊,神只要祂的百姓耐著性子等待,因祂必為他們爭戰。

 

耶和華必為你們爭戰;你們只管靜默,不要作聲。-出埃及記14:14

 

2. 要得享安息

如上述所言,當我們為著日常生活所需竭盡心力,很容易在忙碌中產生焦慮,當試探一來到,容易先找方法而不是找上帝,不知不覺讓自己凌駕於上帝之上—成為「我」的老闆、規劃「我」的日常安排、完成「我」所有目標和成就,活出「我」想要的生活方式。

 

上帝難道不知道我們的想法,不為我們預備最好的一切嗎?祂是全宇宙萬物的主,豈不把萬有都加添給我們,引領我們走向正確的道路嗎?一個基督徒能夠磨練其信心的時候,是在他的行為而不單單在言語上顯明。當我們願意真實地安靜在神面前,才是將事情的壓力和決策權交託給上帝,便能得享屬神的平安。

 

你們要休息,要知道我是神!我必在外邦中被尊崇,在遍地上也被尊崇。-詩篇46:14

 

3. 花時間向神禱告

在環境壓力中,我們都需要得到片刻的喘息。神在第六天創造了人,第七天便與人一同安息。我們每個人的身體都有固定的「休眠機制」,來得著身體、心靈和情緒的恢復,基督徒有更重要的方法—向神禱告。

 

多花一些時間來到神面前,勇敢承認自己的軟弱、無助,這並不是羞恥的事,乃是讓你的身心靈在神的同在裡漸趨成熟。如同馬太福音11:28說,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裡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在你最無能為力、被逼得喘不過氣的時候,你需要來到神面前得著恢復,祂會再次賜給你力量,調整你看待事情的眼光。

 

我心裡發昏的時候,我要從地極求告你。求你領我到那比我更高的磐石!-詩篇61:2

 

4. 心裡有平安

作者坎翠拉.艾德提到,選擇離開職場、回歸家庭成為全職媽媽,是一個非常不容易的決定。因為她可能必須要接受來自丈夫的種種回應和自我譴責。長久下來壓抑自己的情緒、忍受睡眠不足,她選擇敞開一切與丈夫坦白。

 

坎翠拉不只是妻子和母親,也同時是一個博士生,即便離開職場依然忙碌。她說:「我不會因為養育子女、成為好妻子和學生,或因任何英勇壯舉而得著神所賜額外的榮耀。」因為神所賜的已經全部加添給我們了。

 

耶穌曾說:「我心裡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裡就必得享安息。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馬太福音11:28-29)坎翠拉學習調整自己的眼光,在看似繁忙混亂的世代,唯有耶穌早已勝了世界,我們應當勇敢承擔祂的軛。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約翰福音16:33

 

5. 你並不孤單

你要讚美上帝,因祂每天都為我們承擔一切重擔和壓力,藉此拯救我們。前提是我們必須先將重擔和壓力交給他。我們不可能緊抓著重擔,然後責怪神沒有救贖我們。朋友們,當我們感受到壓力來襲的時刻,就是放手將它交給耶穌的時刻。

 

天天背負我們重擔的主,就是拯救我們的神,是應當稱頌的!(細拉)-詩篇68:19

 

如果你時常感覺到有焦慮情緒,盼望神所說的這5節經文成為你的幫助!

 

(參考資料/iBelieve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