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藝人曹景俊除擁有演員身分,同時也是教會服事同工、主廚先生松山店廚師。他感謝神:只要願意走在神為你預備的那條路上時,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是神所預備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圖/曹景俊 提供)

他是演員曹景俊,入行拍戲已有20多年經驗,曾出演不少連續劇、和大咖演員對戲,但這趟演藝路卻走得不順暢,經常四處碰壁、工作機會少、遇到人生低潮…,漸漸染上酒癮、生活一蹋糊塗,直到人生危機點遇見神才有了重來的機會。

染酒癮、惹事上身

在他入行拍戲幾年後,曾有段時間工作機會少,常常在家等待,心中被恐懼、不安所佔據,其後會以酒精麻痺自己,試圖逃避現實,長期下來成了惡性循環。曹景俊分享,自己也利用喝酒來和製作人、導演等人拉近關係,希望能得到拍戲機會,但喝完酒後換得的是失落感。

 

喝酒就像毒癮一般,讓他難以脫離,更因此惹上大麻煩。曾有次曹景俊在家中喝醉,半夜到鄰居家敲門想玩狗,最後和平解決。但隔日他再度酒醉鬧事,鄰居正好是地方惡勢力,決定不放過他,找了一群人包圍他家,幸好叔叔就住附近,即時為他解圍。對方仍不想就此放過他,曹景俊只好趕緊收拾東西,暫時離開住家,到汐止躲風頭,後又換到五分埔的一間頂樓加蓋租屋處。

 

家人得知他的事後,奶奶帶他到台中找住在深山修行的大師,希望能為其解決困難。一開始曹景俊對他說的話皆不以為意,但大師竟說:「萬物都有真理,你應該要找到真理才是。我建議你去你家附近找間教會,教會的道理比較容易讓你聽懂。」

 

於是,奶奶趕緊催促他去找教會,他才想起有位常向他傳福音的學弟。但由於家中為傳統信仰,家族中曾有人因接受福音而引起大反彈,因此家人特別叮囑曹景俊,只可到教會看看,但不能受洗。

曹景俊擁有豐富拍戲經驗,與多位演員對戲。(圖/曹景俊 Artie Tsao

走進教會認識真實的愛

他有個和他關係要好的基督徒學弟,他們與學弟的一個好友常相約喝酒,但每當學弟醉了後,就會向他傳福音、分享耶穌。有次曹景俊聽到厭煩,氣得跟學弟說別再傳福音,但學弟仍未放棄,更持續邀他到教會。曹景俊和學弟參加主日幾次後,因聽不懂牧師講道,後決定放棄。

 

乾媽為藝人馬惠珍姊妹,當她得知曹景俊的事後,也主動打電話關懷其近況,後就邀請他到藝人團契。回想第一次踏進藝人團契,曹景俊分享,當時令他感到相當震驚,竟有這麼多藝人聚集於此,不少皆是演藝圈的大人物。

 

那天的信息分享為台北基督之家主任牧師寇紹恩,當時坐在台下的曹景俊,內心深受這句話影響:「愛就是你要先懂得愛自己才能夠愛別人,如果不懂得愛自己,要怎麼愛別人?」

 

這讓他重新審視什麼是愛,因過往他認為愛就是只有男女、父母、兒女等關係而已,內心充滿感動。聚會結束後,不少藝人朋友為曹景俊禱告,他也主動向馬惠珍提出想要參與主日聚會。

 

因有宋達民牧師夫婦與弟兄姊妹的關懷,他漸漸穩定聚會,並做決志禱告。當他禱告完,一方面開心自己真的「信耶穌」,另一方面又想起家人所說的話,不希望他受洗,但他並不因此而退縮,反倒更加確信「這個信仰、這份愛、這個神是我要的!」其後,他在2009年受洗成為基督徒。

 

走進教會、認識神不僅是神對曹景俊的心意與安排,祂更使其在受洗前,解決喝酒闖的禍。當時他在五分鋪租處時,有天晚上正在陽台上思考自己接下的生活,不知該如何是好、身上沒多少錢,突有聲音浮現:「你就跳下去,也不會拖累到自己家。」

 

下一秒手機卻響起,學弟與其好友在家門外。一見面對方就給他一些錢,學弟的好友更說道,有需要可找他幫忙。其後曹景俊因無法繼續承擔租金、必須搬離,當時學弟好友讓他到自己家避風頭,並承諾會幫他解決問題。事後曹景俊才得知,他過去曾有幫派背景,因此有身分可與對方談。對方本想向曹景俊要大筆經費賠償,最後以1.5萬與道歉結束。

現在的曹景俊,不再抱怨自身環境,反倒享受在神所安排的一切。(攝影/記者林葶熙)

欣然接受神的安排

回想信主到受洗這段過程,神在7年內翻轉曹景俊的生命,擁有穩定的教會生活、投入在各樣服事中。他坦言,原先只是招待同工,後漸漸踏入敬拜團、奉獻、幕後等服事。在這擴張的過程,他有時常想抗拒,但神卻以奇妙的方式帶領到各個服事位置,學習到順服神的帶領。

 

工作上也是如此,2019年8月結束一檔戲後,曹景俊就沒有工作,但又擔憂收入問題,因此向神求工作,其後就收到洪百榕師母的邀請,希望他能參與在炸雞店的工作。過去的他,會為自身遇到的困難而抱怨,現在則會「欣然接受所有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神怎麼安排我怎麼做」,有戲拍就拍,沒戲拍就在炸雞店打工。

 

曹景俊感謝神,在這段時間信主10-11年,看見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他旨意被召的人。(羅馬書8:28)對於未來,他內心充滿盼望,更時刻提醒自己:「不要想太多,順著神的旨意去走就對了,蒙福的道路會慢慢打開。只要願意走在神為你預備的那條路上時,很多意想不到的事情是神所預備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事!」

 

藝人曹景俊分享。(攝影、剪輯/記者林葶熙)

 

精選要聞》

基督徒! 請拿掉這7個「含毒性」的態度

「選舉」VS.基督徒雙重身分 郭俊豪牧師:檢視每日本務,彰顯出生命的答案

當不成牧師,卻飛速從基層高升業界領袖 朱竹元靠禱告領受啟示、建造國家金融基業

簡單好用!一鍵閱讀今日報—自己做今日報App?

獻上初熟的果子—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