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聖經》課程教科書。      (圖片來源/Bible Literacy Project)

2012年剛開始,美國校園就捎來恢復《聖經》教學的好消息。今年美國再有5州合法通過公立學校的《聖經》課程,其中賓州更立法通過今年度為「賓州聖經年」。

「聖經文學計畫」(Bible Literacy Project),已經在43州的公立校園推動《聖經》課程,針對9至12歲的中學生設計教材,除了《聖經》,還提供涵蓋創世記到啟示錄的學生用教科書,著重《聖經》在文化、藝術、學術的重要性。

該機構執行董事Sarah Jenislawski表示,課程可以讓學生了解《聖經》之於後世文學的影響力,進而提升文學能力。南達科他州(South Dakota)州長Steve Hickey表示:「我很擔心現在的孩子除了知道海綿寶寶,就不會看其他的作品了。」

目前有8個州,超過5%的公立學校使用聖經文學計畫的教材,其中以喬治亞州的12.6%為最多。尚有7個州未通過《聖經》課程的合法化,為加速此計畫推行,聖經文學將免費提供教材給這7個州中最先通過合法的州公立學校使用。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