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真相,一直都是所有旅程的絕佳起點。(圖/Shutterstock)

美國知名作家布芮尼.布朗(Brene Brown) 曾說:「坦誠自己的過去從來就不容易,但不會比耗費一輩子逃離躲避它還難。」

 

當我終於決定要坦誠面對自己的過去時,我才猛然驚覺,自己的人生不知何時早已遠離原來所期待的軸心,你可以想像我當時有多不可置信。我為自己人生所擘畫的願景,和我真實的生活狀況,相去甚遠。

 

也許你從未想過有一天會站在關係破裂的邊緣;也許有一天你發現,這份做了五年、十年或二十年的工作不知何時已把你的生命逐漸榨乾;也許你不經意讓自己的體重隨著年齡增加而逐年累積,多年以後,你開始被迫要和身體宣戰,但顯然是一場勝算不高的戰役;也許有一天你赫然驚覺自己的夢想竟無法實現,你不確定自己是否會找到理想中的男人?是否能擁有自己的孩子?能否完成學位?也許你向來對自己的人生感到心滿意足,直到接到醫生打來那通出乎預料的電話……直到不可預知的財務危機……直到非預期的精神或情感崩潰…

 

當我說我們要坦誠面對自己的過去時,意味著我們必須認清自己,那的確是不容易的。但一切始於「說真話」,真相,一直都是所有旅程的絕佳起點。

 

想要讓你接下來的人生之旅充滿智慧,就要從誠實面對你現在的人生開始。我們需要勇氣來承認:

結果不如預期,事與願違
你的某些生活層面,實在令人失望
你浪費太多時間了
你不太喜歡自己的膚色
你或許有些心裡不平衡或甚至有點瘋瘋癲癲的
(其實不需要太擔心最後一項,我們或多或少都有一點)

 

我清楚知道,所謂藉助於他人,其實意味著讓他人來將我們受創與破碎的片段重新縫補與歸位,使我們的思緒得以在足夠的休息與修復之後平靜下來,使我們的內心得安息,使我們的靈魂重獲平安。

 

這是你的人生嗎?是。是的,這就是我的人生。

你會越來越好嗎?是。是的,你會漸入佳境。

 

當你逐漸認清那些困擾你的事並非一塊OK繃就可以解決,那麼,我鼓勵你採取第一步,誠實訴說自己的過去與經歷。

 

當你受傷時,承認你受傷;當你感覺疼痛時,承認你痛徹心扉;當你犯錯了,坦承認錯。

 

你未來的人生不必被你目前的人生所定義與局限。勇於相信,你的受造遠超乎這些。勇於相信,醫治隨時可能臨到,轉變隨時可能發生。記得,翻轉與改變是可能的。即便你的處境無法改變,但你面對它的態度可以改變。

 

勇於相信,上帝要你活出祂為你量身訂做的美好故事。

 

選擇踏出第一步。選擇坦誠面對自己的過去。誠實地說真話,一切美好的、糟糕的、醜陋的。無論如何,你存活下來了,你還在這裡。

 

坦誠說出你的故事吧,你理想中的女孩,就靠你去塑造。

 

出自《最美好的那個妳,一直都在》,歡迎訂閱

博客來中文書:https://reurl.cc/pDNkm4

(文章授權/格子外面文化團隊)作者/克莉絲朵.赫斯特  譯者/童貴珊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