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孟藹倫接受今日報專訪,談到從初中受洗到花甲之年傳福音,一路走來神的恩典從不間斷。(圖/記者黃睿慈)

性情耿直、剛正不阿是孟藹倫給人的第一印象。時常可以從各大電視台、媒體版面和節目上看見她的身影,在螢光幕的背後,基督信仰始終是她最堅強的後盾,神醫治了她的小兒麻痺腿疾、為她的職場開路…「我完全靠上帝,上帝要讓我知道,其實我們不要害怕,我們需要講該講的話。」

父親是第一代基督徒,信主後便帶著全家進入教會。過去台灣社會普遍貧窮,孟藹倫也喜歡到教會,因為「有糖吃」。國二時深信耶穌基督是救主,受洗成為基督徒。孟藹倫分享,在信主過程中不斷地經歷神。

 

「我是一個小兒麻痺的患者,以前我不太會走路。」誰也沒想到,因著兒時的一場小型感冒,被診斷出罹患小兒麻痺症,骨頭和左下肢出現異狀,走路會有長短腳,直到8歲時遇見一位專門作小兒麻痺治療的國外牧師,她在屏東基督教兒童醫院接受手術,在左下肢開了5刀,最後病情改善。

 

原以為疾病會讓她產生自卑感,孟藹倫從沒這麼想過。進入小學之後,她從代表班級參加演講比賽,漸漸地代表年級、學校,充分展露口語表達的才華。「主啊,我等下要演講,我怕會忘記,求祢幫助我!」每次上台前,她都會向主禱告,求主賜下平安讓她安心參賽,從小就訓練自己養成凡事禱告的習慣。

 

中興大學法律系畢業後,孟藹倫順利地考取國家考試成為一名法制人員,開啟了她的公職之路。她分享,曾有一件印象中特別深刻的案子。幾十年前中部地區實施區域計畫,讓許多土地希望搶在政策實施前變更地目,被檢調單位查到有部份是不法建商非法變更地目、行賄,且販賣預售屋給老百姓的案例,高達千人不知情的受害老百姓因此而吃虧,讓孟藹倫站出來現身說「法」,以信賴利益原則和比例原則(建物拆毀無法恢復為農地)兩個特點保住人民財產。

 

「我完全靠上帝,上帝要讓我知道,其實我們不要害怕,我們需要講該講的話。」剛正不阿的性格,也因此讓孟藹倫接受到許多非議。在執行層面她時常主張公益和人權,卻會與許多人立場不同,她則是時刻倚靠神:「上帝求祢開路,給我智慧回應」。孟藹倫坦言,接收到負面回應難免不舒服,但她會主動釋出善意、也為這些人禱告,深信神的公義和憐憫必定會在世上顯明。

 

「我一直禱告,所有人都知道我是基督徒。」從第一天踏進公家機關那刻起,孟藹倫從不掩飾自己是基督徒的身分,甚至創辦了「辦公室團契」,每天中午都會聚會、禱告唱詩,每年兩大節日復活節和聖誕節都會舉辦活動,請講員枞演講,也會準備小禮物給每個慕道友。每次活動都能吸引百人,有將近10-20人會接受決志禱告,讓她很感恩。

 

「我在辦公室可以為你禱告,我要在辦公室守住祭壇,你可以不接受我,但是你要知道我就是基督徒。」孟藹倫說,若有機會她就毫不避諱的為人禱告、傳福音,不分上級或下屬都主動分享,「我就是一個要到處傳福音的人,看到人就想傳,你可以不用晉升我,但我希望大家可以得到祝福。」曾有同事生病住院,她二話不說帶著團隊到醫院探訪,分享經文和唱詩歌,曾讓生病同事感動落淚:「謝謝你們的禱告,我好多了。」不少人因此相信耶穌。

 

一路走來,神的話語一直是孟藹倫心中最堅強的後盾。詩篇23篇讓她看見耶和華始終是賜福的神,「我一直認為在我敵人的面前,神為我擺設筵席,因為許多人跟真理敵對,這是因為他們有個人利益。」在每個看似艱難的環境中依然掌權,總能在最艱困的時候向她伸出援手,領她到溪水旁安歇。

 

最後,孟藹倫分享:「無論你在什麼景況,當我們單單倚靠主,上帝會把這一切困難都挪去,因祂在敵人面前為我們擺設筵席,願神祝福你!」

孟藹倫分享詩篇23篇經文。(攝影、剪輯/記者黃睿慈)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基督徒! 請拿掉這7個「含毒性」的態度

「選舉」VS.基督徒雙重身分 郭俊豪牧師:檢視每日本務,彰顯出生命的答案

當不成牧師,卻飛速從基層高升業界領袖 朱竹元靠禱告領受啟示、建造國家金融基業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