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蔡頌輝牧師)

幾年前受邀在一個宣教學院的畢業禮中致辭的內容,今畫成漫畫與大家分享……

 

一、不要忘記自己是誰

你是上帝所愛的寶貝兒女,也是上帝的僕人。在宣教工場上,尤其剛到一個跨文化的環境,既聾、又盲、又啞,再加上事奉一段時間以後不見果效,你會覺得自己什麼都不是。那時,不要忘記你仍是上帝尊貴的僕人。有時候情況正好相反,你很成功,在宣教工場有很大的貢獻,你會覺得自己什麼都是。那時,不要忘記你只是上帝的僕人。

 

二、不要忘記同伴是誰

同伴所指的就是上帝放在你身邊與你一起服事的人。他們不是你的競爭對手,而是上帝放在你身邊的同工,你要珍惜他們,欣賞他們的長處,補足他們的短處,與他們建立好的關係,彼此配搭。這個提醒之所以很重要,因為同工的不和往往給工場帶來極大的殺傷力。

 

三、不要忘記世人是誰

世人所指的就是這個不信的世界。在宣教的事工上,他們有時候會瞧不起你、冷漠待你、拒絕你,在某些工場甚至可能會迫害你。那時,不要忘記,他們不是你的敵人,而是不認識上帝、需要救恩的人,他們是你服事的對象。因此,你要忍耐,帶著上帝的愛繼續和他們分享基督的福音。

 

四、不要忘記魔鬼是誰

牠才是你真正的敵人!這意味著,宣教工作是一場屬靈爭戰,不是單靠方法、策略、才幹就可以做成的,而需要倚靠上帝。魔鬼千方百計的阻擋我們、想方設法的叫我們放棄,我們要時時保持清醒,用堅固的信心和全副屬靈軍裝來敵擋牠。這個提醒我們不要只忙著工作,而輕忽了該有的屬靈操練。

 

五、不要忘記上帝是誰

祂是創造宇宙萬有、掌管人類歷史的上帝,祂滿有大能、威嚴、公義、聖潔、慈愛、智慧……祂就是我們服事最終極的對象,也是我們服事力量的泉源。宣教工作既是祂的工作,就一定會按照祂的目標和時間表分毫無誤地完成。任何處境、任何困難都不要放棄,那是你經歷上帝的真實的最佳時機!

 

蔡頌輝牧師著作:給靈命把把脈、給人生引引路、千萬別搞錯信仰、別搞錯信仰、給事奉充充電、給人生引引路、給靈命把把脈、給人生引引路,歡迎網路訂購https://shop.campus.org.tw/ProductDetails.aspx?productID=000552295

(圖文授權/蔡頌輝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