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示意圖。(圖/tvn drama)

妳是否常思考:我的「亞當」在哪?究竟優質弟兄會被哪些特質的女生吸引?想和什麼類型的女生在一起呢?

首先,我們必須先定義這篇要討論的吸引力,不是什麼性吸引力,也不是說該穿什麼、裝扮哪種髮型,是指當姐妹具備哪些「特質」會吸引異性?這就會延伸出另一個問題:優質弟兄想要追求什麼樣的姐妹?

 

每個人根據自身狀況會被不同特質的人所吸引,沒有一個固定的清單。話雖如此,大多數優質弟兄會被姐妹所具備的這6種特質吸引:

 

1. 以基督為根基、安全感

沒安全感的女生很難有吸引力,因為男生總會感到妳對他有所懷疑,卻不知為何如此。他或許需要常常向妳解釋,或是感受到妳試圖從他身上找尋自己,這點會讓男生感到害怕。優質弟兄知道自己不是基督,因此,若女生將他看得太重、抬得太高,這是會把他嚇跑的。

 

真正與神同行的弟兄並不需要女生來崇拜自己,而是希望能和她一起敬拜神,並在基督裡找到自己。

 

2. 懂得「尊重」

Respect(敬虔、尊重)是在聖經中經常被誤解的詞。夫妻彼此都需要互相尊重,然而男女所渴望的「尊重」方式不同,接受愛的方式也不同,男生感到被愛的方式就是被尊重。

 

當我們單身時,多少會想像跟他/她未來一起生活的樣子。若一位弟兄想像未來和這女生結婚並不會受到尊重,他就不會和她約會。一位懂得「尊重」的姐妹不是說她安靜、沒有主見、渴望男生為自己做決定;相反地,她會重視男生的能力,並鼓勵他在基督裡領導、服事、保護他人。

 

3. 有端莊而顯出的美

一位成熟的弟兄並不會想和穿著性感、有意挑起男人激情的女生約會。當然,男人有責任不因女生的穿著產生欲望,但我們也別假裝女生不知道哪些裝扮會在視覺上引起男人注意。

 

若一位弟兄想順服神的話,他會試著遠離不端莊的女生:

你心裡不要貪戀她的美色,也不要給她的媚眼勾引。-箴言6:25

因為淫婦的嘴唇滴下蜂蜜,她的口比油更滑;至終卻苦似苦菫,快如兩刃的劍。她的腳走下死地,她的腳步踏向陰間。-箴言5:3-5

 

從聖經中的教導,成熟的弟兄會發現端莊女生的魅力,更勝誘惑型的女生。他會推開她們,因為知道上帝要他逃離婚姻以外的性試探。如經上所記:你們要逃避淫行。(哥林多前書6:18)

 

敬虔的弟兄會像約瑟一樣,如此逃避淫行:她雖然天天對約瑟這樣說,約瑟卻不聽從她,不肯與她同睡,也不與她在一起。有一天,約瑟到屋裡辦事,家裡的人沒有一個在屋裡。婦人就抓住約瑟的衣服,說:「與我同睡吧。」約瑟把自己的衣服留在婦人的手裡,跑到外面去了。(創世記39:10-12)

 

4. 有好的情緒管理

女生若感性、有點敏感沒有關係,有絕對不能踩的地雷也沒有關係,最讓人感到無力的是「難以捉摸」。多數男生可以接受和感性的女生相處,但無法忍受和難以捉摸的人在一起。

 

男人就像是處在方正格局上,想要知道現在自己處在哪個位置,並讓所有事情合理,把事情弄清楚。沒有一個男人能完全搞清楚女生在想什麼,因為男女差異非常大。但他至少要知道,妳為何有如此反應,否則他只會避開妳。

 

當然,不論男女都有情緒不穩的時候,但若你經常處在這樣的狀態,則會把對方推開。如經上所記:寧可住在房頂的一角,也不跟吵鬧的婦人同住一間房屋。(箴言21:9)

 

5. 願意「敞開」

有許多特質能夠吸引優質弟兄,其中最吸引人的特質是「敞開」。

 

弟兄們知道自己被呼召要追求姐妹,並帶她一起進入婚姻,但他們也害怕被拒絕。沒有男人願意追求一位拒絕自己的女生,也沒有丈夫願意帶領一位會使他感到羞愧、不被尊重的妻子。

 

對弟兄而言,並非不想承擔追求過程中的風險,然而若他沒感受到女生有敞開心的意思,就不會追求她。

 

所謂的「敞開」,是指女生願意被追求,同時也給予男生回報。她不是來玩玩的、傳遞曖昧的信號,而是會在交流過程中鼓勵男生,表達想更了解對方的意向並與他互動。

 

6. 與神擁有穩固關係、扎根真理

如果想真正地跟隨神,那麼尋求對象的首要條件就是與神同行。如果一位弟兄真的愛上帝,他對神的委身和忠誠,不會妥協去和一位不願與自己分享對神的熱情的人連結。箴言31:30-31說到:艷麗是虛假的,美容是虛浮的;唯有敬畏耶和華的婦女,必得稱讚。願她享受自己手所作的成果;願她的工作在城門口使她受稱讚。

 

優質弟兄會展望未來,知道美貌總有一天會消失。聰明的男人知道自己總有一天會變老,他的妻子也會如此。若只因膚淺的原因結婚,彼此的關係會變得越來越糟。敬虔的弟兄需要一個和他一同成長的生命夥伴,不會只因女生的外貌就追求她

 

弟兄們或許仍會被有外在條件的女生吸引,但若女生僅有那些外在優勢,他們也不會展開行動去追求的。

 

(資料來源/applygodsword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