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全球飢餓基金為中亞難民提供救援,在寒冬注入一股暖流溫熱人心。      (照片來源/www.baptistglobalresponse.com)

中亞群山峻嶺裡,對乾旱、饑荒、動盪而被迫流亡的難民來說,零度以下的氣溫,充滿許多致命的危機,由美南浸信會(Southern Baptist Convention)成立的全球飢餓基金(World Hunger Fund)啟動食物救援計畫,支持至少100個流亡家庭度過這個寒冬。

對於中亞的援助,有不少機構提供物資,包括取暖燃料、烹飪工具、毛毯,卻少了最基本的食物,所以全球飢餓基金啟動「光鹽專案」(Salt and light project),透過募得款項,以每人大約50元美金的預算,購買米、麵粉、食用油等,發送給當地的難民。

天氣尚且溫暖的時候,難民還能以臨時工、建築工或務農維生,但冬天冰雪堵塞高速公路,經濟停擺,少了收入來源,偏偏又在民生物資缺乏的狀況下,食品價格飆升2倍之多。

「光鹽專案」負責人Francis Horton表示,身為耶穌基督的追隨者,人們有難時,絕不能袖手旁觀,更要抓住機會,回應需要者,讓更多人經歷上帝的憐憫。他呼籲弟兄姊妹代禱,讓每一袋的食物都能承載祝福,進入到有需要的家庭,也希望天災和動盪儘早結束,讓難民可以回家。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