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左:台灣基督教聯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右: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圖/記者陳新城、林子騫)

在民主社會中,每次選舉結束必定有人當選和落選、高興與失落,本報分別專訪台灣基督教聯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以及嘉義聯禱會主席潘慶彰牧師,分享基督徒面對選後的眼光,以及對未來的勉勵和提醒。

選舉後的三個提醒

台中思恩堂主任牧師、台灣基督教聯盟副理事長杜明達牧師分享,大選後可思考的三個面向:

 

1. 神握有最大的權柄

在大選後首先要回歸聖經所說,「權柄」是神所賜的;故無論結果如何,我們要相信神掌權,一定有祂好的旨意。所以更多尋求神,並為當選的政府祝福禱告。

 

雖然選舉過程緊繃激烈、張力大,但學習用神的眼光來看待,不因此分裂或產生芥蒂,仍要同心合意、相信神握有最大的權柄。

 

2. 回歸本位,活出好見證

教會回到自己的本位「使萬民做門徒」,繼續傳福音,並活出好見證,影響社會價值觀,包括美好的婚姻、家庭信仰價值、無條件的愛、兩三代和睦的關係...等,一如馬太福音5:16「你們的光也當這樣照在人前,叫他們看見你們的好行為,便將榮耀歸給你們在天上的父。」

 

杜明達牧師認為,雖然有些人會有維護「聖潔」的顧慮,但他鼓勵信徒跟隨耶穌基督道成肉身的精神,走出教堂的圍牆、進入世界、廣交朋友、在社會上搭出網絡

 

3. 職場門訓

幫助弟兄姊妹,在職場中有力量、發揮正面影響力,而不只停留在教會中。裝備他們進入職場,接觸該領域的人,讓老闆和同事感受到他們的好,從本業上為耶穌做見證,才能進一步帶入福音。

 

雖然時代似乎越來越艱難,但也是信徒展現出信仰價值的時候,幫助所在的地方度過艱難。杜明達牧師最後勉勵:持續愛耶穌、作耶穌的門徒、在地上為主發光。

 

上帝的旨意最美善

嘉義聯禱會主席、嘉義東門長老教會潘慶彰牧師分享,他本身會為「每一次」的大選獻上感謝,感謝上帝讓台灣人民生活在自由、人人有投票權的環境;對比世界上許多非民主國度,已十分恩典。雖投票前夕難免有混亂,但他更從「必須面對的民主過程」角度看待,排除尖銳化語或假信息,各方人選想要爭取選票無可厚非。

 

然而,地上的掌權者皆是暫時,不論何黨派當選都只是個「過程」,唯有上帝的國度才是永恆,故基督徒應當紮根於神國的根基上。

 

潘慶彰牧師回憶,2000年總統大選首次政黨輪替,星期六開票隔天主日崇拜中,他特別擁抱外省籍會友。「每次選舉結束,一定有人高興、有人失落,但這20多年來我們看見,政黨經過多次輪替,在民主政治中總有人當選和落選,已是常態。但真理是永恆的,歷史的掌權者是上帝,任何結果都有上帝的美意在當中。

 

2008年政黨再次輪替時,潘慶彰牧師正好擔任台灣長老基督教會總會議長;星期六投票,接下來的星期二主持總會講道時,上帝給他感動,鼓勵那些受挫的信徒,並闡述「主若許可發生,雖然不一定如我們所期待,但上帝讓萬事互相效力,叫愛神的人得益處。」(羅馬書8:28

 

潘慶彰牧師勉勵,每次選舉結束就是一個段落,我們也必須面對上帝安排的事實,學習順服與自己立場不同的掌權者。「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羅馬13:1)

 

箴言書21:1說,王的心在耶和華手中好像壟溝的水,隨意流轉。讓我們繼續為國為民禱告,並以更多的感恩和期待,持續竭力搶救靈魂!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神利用這10個管道對我們說話

耶穌早已贏得地上權柄,但我們真相信和看重嗎? 張蒙恩牧師:天父只有一票,但這一票是最大的!

父親在823砲戰中喪命、難解心頭怨尤 16年教會觀光客劉榮標:原來神是在意的,祂一直都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