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安定力量今晚召開記者會。(圖/記者安睿瑜)

安定力量代理黨主席朱竹元在大選後表示,今晚首先感謝許多牧長和弟兄姊妹,在選舉期間全力支持代禱。朱竹元和楊金章牧師接受本報專訪,分析此次選戰結果及未來走向。

安定力量代理黨主席朱竹元弟兄。(圖/記者安睿瑜)

代理黨主席朱竹元接受本報專訪時,首先感謝許多牧長和弟兄姊妹在選舉期間全力支持代禱。此次安定力量重點放在政黨票,得票率不如預期(根據中選會1月11日晚間10:13,安定力量得票率為0.6678%),原因包括外在大環境、國際情勢影響,以及小黨林立、沒有真正激發出愛家的能量等。安定力量本身努力也還不夠,2019年7月成立後隨即投入選戰,又花了很多時間整合,所以投入選戰時間短促、開展選務的時間太晚。

 

不過也因為如此,此黨才剛開始,因此著眼未來,這次只是暖身,未來仍要繼續往前,不會因為這次得票數不理想就停止。

 

這次選舉是初次嘗試,大家都在學習。安定力量雖與教會體系連結,卻沒有如預期般動起來,值得大家省思。相比於前年公投,眾多教會全數動員,但當時限於議題、社會運動;但此次屬性則完全不同,教會的看法也不一致,長久以來政教分離根深蒂固,所以絕大部分教會不碰此議題;縱使有少數牧長願意號召,仍無法激起上一次公投的熱情。

 

四年前信心希望聯盟是在公投前推動,照理說公投後應不同,卻比上次更辛苦。教會應抱持何種態度面對政治?鼓勵或完全不碰?應深刻思考:我們是不是既鼓勵弟兄姊妹往政治山頭發展,實際到了選舉又不願碰觸,唯恐教會分歧?這些思考上的衝擊,有待大家未來繼續探討。

 

另一方面朱竹元認為,安定力量應跳脫教會政黨的觀念,而是這群人願意投身政治山頭發展,僅倚賴教會則無法長遠前進。屬於職場、政治領域的安定力量政黨,應以ekklesia觀念,以天國觀治理政治、朝使徒中心發展。

汐止靈糧堂主任牧師楊金章牧師(圖/記者安睿瑜)

安定力量的開端之一汐止靈糧堂,主任牧師楊金章牧師表示,近幾年一直覺得禱告後要有行動,與傳福音類似,如同幸福小組有計畫、步驟地經營耕耘,後續收割就自然。

 

然而這次投入選戰的時間太有限,11月18日才正式啟動,且經費少於一般選一位立委的費用;地面部隊果效雖好但時間來不及,很多人聽了很認同,但還有太多人不認識安定力量。

 

耶穌走遍各城各鄉、與人接觸,因此政治山頭也需經營和行動。愛家公投上簽名的人數,代表的是教會動起來、有所行動;若不行動,像傳統在內部傳揚耶穌的美好,卻不出去傳福音類似。教會說尊重各人的政治立場,是否同時代表立場不鮮明?

 

另外大環境的國安議題驅動年輕人投票,而教會失去了大量年輕人;未來若這種狀況持續,不只是輸了選舉,更是輸了下一代。因此要經營、耕耘下一代,而且是用下一代的方式。這次選戰準備時間有限,安定力量的目標族群只能鎖定40歲以上;若未來不接觸年輕人則完全沒機會,好的內容只有少數人看到沒用。

 

楊牧師提醒,教會不去碰政治但別人會碰,並投注大量資源,成就別人的信仰。面對這次選舉結果他並不悲觀,心情很平靜,認為將來還有機會。但若教會繼續不行動,答案仍會一樣。鎖國政策造成不了解年輕人,兩方所講的不同、無法接軌,造成更大的落差,所以必須長期經營。

 

朱竹元於記者會公開表示,此次選票雖不夠多,但依然相信全國回應、支持安定力量訴求的人很多。經過這次洗禮和努力,相信未來發展上更有經驗、更加知道如何經營此政黨、推廣訴求。面對未來的每一天,安定力量將繼續統整各地民意,竭盡所能累積能量經驗,並回歸起點─公民運動。

 

選舉、罷免、創制和複決,安定力量都已經歷運作過,從現在開始將結合各地有志之士,大家一同努力,繼續監督執政黨,為台灣奮鬥、為全民祈禱。「我們不會消失,會再接再勵、繼續努力,大家後會有期。」眾同工深深一鞠躬,向支持的選民道歉。

安定力量代理主席朱竹元選後發表感想。(攝影/安睿瑜;剪輯/林子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神利用這10個管道對我們說話

耶穌早已贏得地上權柄,但我們真相信和看重嗎? 張蒙恩牧師:天父只有一票,但這一票是最大的!

父親在823砲戰中喪命、難解心頭怨尤 16年教會觀光客劉榮標:原來神是在意的,祂一直都在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