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說地】

在東京國際馬拉松賽中,日本選手山田本一獲得冠軍非常令人意外。記者自然窮追不捨的細問其得獎秘訣,結果得到的回答是:「憑智慧取勝!」

 

幾年後這謎底總算被揭穿,他在《自傳》中說:「每次比賽前我都要把比賽路線仔細地熟悉一下,並把沿途醒目的標誌畫下來記在心裏。如第一階段標誌是一座銀行,第二階段標誌是一棵大樹…。比賽時我以百米速度奮力衝擊第一目標,然後以同樣速度衝向第二目標,這樣40多公里賽程,就被我分解成幾個小目標而輕鬆跑完了。」

 

【談天】

現實中許多人做事常常半途而廢,原因正是在我們心裏感覺到成功離我們太遙遠。準確地說,不是因失敗而放棄,而是因放棄了而失敗。人生旅途中,如果有一點山田本一的智慧,也許你就會更多地收穫成功的喜悅!

 

【經文】

箴言4:8「喜愛智慧,智慧就會使你成功:珍惜智慧,智慧就會使你尊榮。」(現代中文修訂本)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