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給青少年的雅歌書》。      (圖片來源/Author House Publication)

《聖經》舊約的雅歌書原本是運用在成年人的婚姻教導,近來美國牧者克里斯(Chris Ray)以雅歌書為主軸著書《給青少年的雅歌書》(Song of Solomon for Teenagers),教導青少年正確的性和婚姻觀,避免「性過失」(sexual missteps)。

世俗化的社會裡,性已成愛的廉價替代品,而青少年一旦開始性生活,就斷了與神的往來,聽不見神的話語,與神遠離,僅僅滿足於次等的事物,以至於看不見前方神原本賜予更美好生活。

神從一開始就有美好的計畫,克里斯認為人們在性行為發生之前,要先教導愛的真諦,因為真愛的路上不是只有性。雅歌書清楚解釋,人類生命的存在,就是因為愛,而神就是愛。

克里斯先前曾以雅歌書為教材,教導青少年正確的性觀念超過25年。看過此書的成年人比起青少年更有感觸,因為不少人希望年輕時就能了解真理,後悔曾經做過的事,這也就是克里斯寫書的目的,希望挽回更多年輕的心靈。

當離婚、自殺、酗酒、毒品濫用數據攀升,很明顯是社會中缺少了愛,此書討論的就是愛,克里斯希望讓所有人都知道生命的真正價值,因為神對於人的安排總有更高的旨意。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