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她是個聰明的女孩,卻仰仗自己的聰明,做錯選擇,一錯再錯。(圖/Youtube影片截圖)

唐娜.古德朗姆(Danna Goodrum)自幼學業優異,在校表現動靜皆宜,但是她卻非常缺乏自信,希望得到「酒鬼父親」的肯定。「我非常努力,不斷想要獲得父親的注意,得到他的肯定,在學校時我不斷讓自己表現傑出,但是這讓我覺得自己怎樣都不夠好。」唐娜說。

在傳統基督信仰家庭中長大,唐娜覺得自己活在兩個世界中,一個是要守規矩討好,另一個是覺得自己怎麼做都不夠好。唐娜在基督教廣播網CBN的見證影片說,中學時,一個想法讓她從此走上一條無法挽回的歧路。

 

那是學校的一個壘球比賽,一向不出席的父親突然出現。「他醉醺醺地出現,那時我正要投球。他站在捕手後面的圍籬外面,不停扯著鐵絲網吼叫,叫我丟球,滿口髒話,我一直以來總希望他能出席,但是此刻,我多麼希望他能立刻消失。」她回憶道。「因為這樣,我開始想從別的地方得到別人的肯定。於是我在14歲開始嗑藥、放縱酗酒、在男女關係中尋找自信。」

幼時的唐娜。(圖/Youtube影片截圖

青春期的唐娜酗酒嗑藥,在錯的地方尋找自己的定義。(圖/Youtube影片截圖

從青少年時期開始,唐娜放浪自己於毒品與酒精之中,直到大學二年級,她覺得自己真正戀愛了,終於找到可託付的人,兩人有了愛的結晶,並步入禮堂,但是男方的言語暴力與不忠,終於讓唐娜在兩年後決定求去。

 

離婚之後,唐娜完全退縮,那種幼年時被拒絕的無助感再度襲來,她陷入了原來的恐慌中。

 

雖然她靠自己再度站起來,回到大學完成學業,並繼續取得碩士學位,進入職場之後也謀得了不錯的工作,不過她卻再度讓自己進入一個暴力的感情當中,她又生了一個女兒,兩年後再結束感情,然後又再陷入另一段暴力的感情中…一個無盡的惡性循環。

 

一開始她並不在意這些,以為自己的命運應該不至於這麼慘,還能再更糟嗎?不幸的是,她真的還沒到谷底。直到最後她丟了工作,然後自己又懷孕了,最後,她決定拿掉小孩。

 

這個決定讓她覺得自己一定會下地獄,她痛苦不堪。帶著兩個孩子,沒有工作,只能住在貧民區的小套房,日子幾乎快過不下去了

 

「我一共寄出152封履歷,不是拒絕,就是全無音訊。」唐娜回憶。

 

谷底的哭求 認罪後的更新

走到了絕境,唐娜終於跟母親求救,母親在電話那頭跟女兒分享了耶穌如何在這些日子改變了她的生命。於是告訴唐娜,耶穌也能改變她,只要她舉起雙手,將生命交給祂。

 

唐娜回憶:「我聽了我媽的話,那夜我屈膝跪下,舉高我的雙手,開口說:「神,我知道祢一定很氣我,但我真的過不下去了…」。語畢,眼淚撲簌簌掉下來,所有的受傷、生命中的垃圾一件件被掏出來;失敗的感情、失去的孩子、父親、對不起現在兩個孩子…她把自己的重擔與生命都交託給了主耶穌之後,瞬間停止了哭泣,好像重擔全煙消雲散一般。

 

「隔天我醒來時,竟然接到兩通公司錄用的電話,是的,就在隔天!最重要的是我知道了:第一,神真的垂聽我的禱告。第二,祂並沒有生我的氣。祂的愛與憐憫是如此長闊高深。突然間,我感到整個眼光被更新,我開始懂得祂在我生命中所做的事了。」

 

自此之後,唐娜開始有了教會生活,受洗成為基督徒,並經常在世人面前做見證,鼓勵也與她一樣有相似經歷的婦女與小孩。當她把生命交託之後,終於了解父神對她堅定不變的愛,不用再從其他地方來肯定自己。「雖然世上的父親不及格,但我天上的父卻永遠愛我至深。」唐娜最後說。

只有交託神,才能走出泥坑,靠自己只有愈陷愈深,唐娜與一雙兒女感謝神的拯救與供應。(圖/Youtube影片截圖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