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德和教會舉辦「淨街大富翁」活動,其中的「取景任務」是找到題目照片中的地點,並一起拍照,就能獲得積分!(圖/德和長老教會 提供)

過年將至,家家戶戶動員大掃除,高雄德和長老教會每年也號召弟兄姊妹,在過年前一起打掃周圍社區,不過今年進一步結合闖關遊戲,在1月5日舉行「淨街大富翁」,為事工注入了許多樂趣,大朋友比小朋友玩得更開心!

眾人出發淨街前,主任牧師力宗暐牧師帶領禱告。(圖/德和長老教會 提供)

結合「有意義的事」和「好玩的事」

遊戲主要以「擲骰子」決定前進方向,並達成任務取得「積分」,任務包含:撿垃圾、解謎題、找出事先拍好的社區景色照片所在地並合照…等,其中以「撿滿一包垃圾」的積分最高,最後完成度最高的隊伍獲得第一名。

 

此次約20多位弟兄姊妹參加,分為4組,每組分工合作,有人解謎有人掃地,最後清掃出10幾袋垃圾。

左上:打掃之前先用餐。右上:出發前看地圖。左下:出發前各組猜拳,決定去哪條街。右下:掃街。(圖/德和長老教會 提供)

左:解謎題。右上:掃街完回到教會PK賽。右下:主任牧師頒獎給第一名。(圖/德和長老教會 提供)

德和教會青少年輔導蔡恩平姊妹表示,「淨街大富翁」最初發想靈感來自台客劇場的「電音淨灘派對」,希望結合「有意義的事」和「好玩的事」。此次活動細節大多由兩位目前在台北和嘉義求學的大專青年策畫,雖然時值期末考仍用心投入。

 

類似活動於去年10月在青少年團契已執行過一次,因反應頗佳所以擴大到全教會。考量大家在有限的時間必須一邊打掃、一邊執行破關任務,除了分工合作,也縮小打掃範圍(4個街區),希望以「掃乾淨」為主。

 

「淨街大富翁」活動除了吸引比往年更多人參加淨街、大幅提高眾人的期待感,過程中彼此也十分熱絡、笑料不斷,增進大家的感情。未來將持續舉辦,並調整美中不足之處,包括減少「清掃以外的任務」比重等。

德和長老教會此次一起掃街的弟兄姊妹,於出發前和結束時開心合影。(圖/德和長老教會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搖滾樂手誤入毒海、血癌中絕望 高耀豐在耶穌裡找到夢想

當「事與願違」時 7個步驟走出失望、再度取得勝利!

為什麼感受不到上帝的愛? 董宇正牧師:活出喜樂的「最強絕招」,別忽略「口」的重要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