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女兒剛出生時,身上插滿維持生命的管子,令人十分心疼,但也讓全家人見證上帝回應禱告、賜下神蹟。(圖/孫慈雲姊妹 提供)

眾人引頸期盼的孩子終於誕生,卻立即陷入昏迷長達兩個星期,手術亦失敗。醫生告知即使最後救回,也將成為植物人。絕望之際大家只剩「禱告」能做,一起禱告完幾個小時內,孩子的狀況竟大幅好轉,而且今年已五歲的她還能走路,跌破許多醫護人員的眼鏡!

出生一日內突然病危

孫慈雲的原生家庭為傳統信仰,因夫家是基督化家庭,公公本身是教會長老,因此有時她會跟著公婆參加家庭禮拜、上教會等,雖不太理解講道內容,但對此信仰的印象很好。此外,鄰居是浸信會的師母,整整5年常來孫慈雲工作的店中找她聊天、傳福音,甚至一對一上初信造就課,成為很知心的好朋友。

 

不過孫慈雲坦言,那時因為生活平順,對信仰沒有特別的感覺,所以每年有人邀她受洗都拒絕,也繼續參加傳統信仰的祭拜儀式。

 

當孫慈雲懷孕、一家人迎來期盼已久的孩子,卻在出生一天內突然昏迷,才發現腦血管破裂,腦部左半邊完全充血,狀況類似腦中風。緊急開刀後因找不到血管,手術結果宣告失敗。孩子持續昏迷2週未醒,僅靠呼吸器維持生命,只剩下心跳,醫生告知即使最後醒來也會成為植物人。

 

當眾人準備放棄,孫慈雲的公公在接近中午時,拿來一篇事先寫好的禱告文,一邊落淚一邊帶著大家禱告,內容大致是:「感謝上帝賜給這個家庭新生命,若上帝要接走孫女,我們會順服接受;但若上帝願意留下她在這世界上,我們會全力照顧,並請上帝負責醫治。」 此時是孫慈雲首度感受到禱告這麼「神奇」,原來還可以求「醫治」。

孫慈雲與5歲的女兒。經歷生死關頭和絕望低谷,女兒如今已能走路,在醫生們的眼中是難以置信的奇蹟。(圖/記者林子騫)

奇蹟發生

禱告完隔天一進加護病房,孫慈雲看到女兒原本身上插滿的呼吸管,已全被拔除,令她大驚失色!醫生解釋從昨天下午起,孩子的身體慢慢有微弱的復甦,護理師也觀察孩子的狀況越來越好,眼睛亦從原本的茫然,開始會注視來者。「瞬間我就知道是神蹟!」於是孫慈雲主動請教公公禱詞,並每天為女兒禱告。

 

接下來的兩年,孫慈雲與丈夫帶著女兒面對一連串的回診和復健。由於最初腦血管破裂傷及左腦,所以身體右半邊無力,女兒2歲時仍無法自行匍匐前進,僅能夠翻身。因每天復健,全家人都勞累,女兒每天哭、不願上課,加上沒有看見進步,又擔心女兒的未來,孫慈雲絕望地感到人生似乎無路可走,也將自己的生活圈封閉起來。

 

因為不想要待在家中,有一段時間她幾乎每天推著女兒到同一間咖啡廳,獨自從早坐到晚。孫慈雲如今回想,那時應罹患了憂鬱症,不想與任何人說話。咖啡廳的老闆娘觀察這一對母女多時,有天突然走過來問孫慈雲:「我可以為妳的小孩禱告嗎?」孫慈雲答應了。

 

接下來老闆娘又問:「我可以帶妳去教會嗎?」從此每週日孫慈雲都到教會,弟兄姊妹不僅接納她們母女,更讓她感受到滿滿的愛;雖然女兒和一般孩子明顯不同,只能夠坐在定點無法移動,但也沒有人會冒昧問她女兒的狀況,只是一起為她們禱告。那時孫慈雲每週聚會都哭,教會的姊妹們成為她唯一的朋友圈。

孫慈雲姊妹與約珥靈糧堂的主內家人們。(圖/孫慈雲姊妹 提供)

宣告的力量看見轉機

某天有位姊姊教孫慈雲用「宣告」的方式禱告,把「希望上帝為妳實現的事」宣告出來、宣告女兒會走路!那時孫慈雲心想不可能,女兒視神經嚴重損傷,有多重的重度障礙,每次醫生都面色凝重地形容「很嚴重」。但教會姊妹鼓勵:「憑信心宣告女兒在3歲會走路,也許真的有機會實現!」於是孫慈雲開始照做,也為著遇見更合適的醫生和最好的老師禱告。

 

後來神應允他們的禱告,不僅認識了很好的老師幫助女兒,而且上課的距離近多了,甚至願意到府上課。「以前我的生活太封閉,所以選錯老師也不知道,女兒自然無法進步。」孫慈雲見證了女兒的狀況越來越好,便決定受洗歸入主名。

 

現在女兒已5歲,整體而言很穩定,不僅會走路、看得見、與人對話,還會禱告!連醫生都十分吃驚,說:「從沒想過妳的女兒會走路!你們這是神蹟!」也好奇他們到底怎麼辦到的?孫慈雲總回答「靠禱告」。原本女兒癲癇的症狀嚴重所以無法上學,禱告後他們得到營養師的建議調整飲食,因此大幅改善體質,女兒便可以開始上學。

 

孫慈雲也為著自己的「新工作」禱告,希望能找到適合她的家庭作息,且避開教會服事時間的工作,「若把工作視為第一,很容易離開上帝,所以家庭和教會的時間我守得很緊,不強求工作,禱告有能夠平衡三者的職場。」神也為她預備了現在這份能發揮原本的美容專長、時間合適且薪資頗佳的職務!

左:孫慈雲如今熱心參與在幸福小組,看見更多的神蹟在身邊發生。右:一家三口在恩典中繼續向前邁進。(圖/孫慈雲姊妹 提供)

成為祝福

「現在的生活雖然仍有辛苦,但因為有信仰所以較容易度過;回首過去真的不知道怎麼辦、太無助的時候,很感謝有人帶我去教會。」孫慈雲現以自身經歷,關心和幫助曾與她遭遇類似經驗的特殊兒母親。

 

「特殊兒的母親很多必須守在家中,隨時照看孩子,所以無法來教會,甚至不認為信仰能夠實際幫到什麼,就跟我當時一樣。」因此她成立社團,並透過「幸福小組」團隊分工之力傳福音,廣邀身邊的同事、客戶和社團中的慢飛天使家長參加幸福小組,將自己得到的這份祝福廣傳給更多人。

孫慈雲母女感情好,互動充滿喜樂。孫慈雲也以自身得著更新的經歷,鼓勵處在黑暗中的弟兄姊妹,尋求協助、認識這位愛我們的神。(攝影、剪輯/林子騫;兩段小妹妹單獨畫面由孫慈雲姊妹提供)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