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由身穿南洋風服飾的敬拜團,帶領大家一起跳舞敬拜開場。(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1月10日於高雄靈糧堂舉辦「南島之夜」,邀請曾赴多處南島國家的Youtuber融融(本名吳宇堯)分享經歷。看到特色十足的異國文化,讓現場聽眾驚呼不斷。當天百餘位會友參加,反應熱烈。

上:會場濃濃的南洋風布置,並備有南洋風味茶點。下:大家一同敬拜,最後還有抽獎,準備十分用心。(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記者林子騫)

南島宣教啟航

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表示,歷時七年的建堂工程已告一段落,於2019年的30週年慶正式獻堂。上帝既然給高雄靈糧堂這麼好的場地(高雄市區十層樓的大樓),往南島宣教是上帝賦予這間教會的命定,進入2020年也是教會往「南島宣教正式啟航的一年

 

「高雄靈糧堂是一艘屬靈的航空母艦,在南島的四周圍還有很多間靈糧分堂,以及當地原住民教會,可以一起合作,組成宣教的艦隊,所以我們並不孤單。」駱世雄牧師勉勵眾人,任務雖看似艱難,但上帝既然開門就必有辦法。

2019年12月聖誕季,高靈短宣隊前往柬埔寨。(圖/高雄靈糧堂 提供)

高雄靈糧堂第一波宣教範圍以太平洋為主軸,東至智利的復活節島、西至馬達加斯加、南至紐西蘭、北至台灣,這四個點中間有26個國家,加上3個尼西亞島嶼群。高雄靈糧堂目前已差派數次短宣隊出國,今年會再增加次數,以1~2及7~8月為主,避開幸福小組時程。

 

宣教策略一開始先以走禱、宣揚福音、訓練當地團隊為主,未來「得地為業」的階段除了規畫植堂,另一條路是建立「職場教會」,特別是在穆斯林為主的國家,透過公司、職場的方式進入,比起直接以宣教士名義進入事半功倍

 

這次教會舉辦「南島之夜」,主要目的在引起會友走向南島的動機。會場外準備豐盛的「南島風點心」招待來者,活動一開始由身穿南洋服飾的敬拜團,帶大家一起跳舞歌唱。

Youtuber融融帶來南洋旅行的照片、影片和紀念品。(圖/記者林子騫)

令人驚呼不斷的南島文化

接著主持人分享斐濟島之旅的經歷和照片,再由Youtuber融融主講於南島的所見所聞,包括:吐瓦魯(Tuvalu)、諾魯共和國(Republic of Nauru)、吉里巴斯Republic of Kiribati、索羅門群島Solomon Islands等,特色十足的文化讓現場驚呼不斷,也觀察到類似達悟族拼板舟的文物,顯見南島語系民族的淵源深遠。

 

再來由高靈最近前往柬埔寨的短宣隊分享。隊長鄭定煇牧師是第二次前往柬埔寨短宣,此次配合當地教會希望利用聖誕節的時機,並結合「布偶戲」的方式於主日佈道。短宣過程有分多個組別行動,鄭定煇牧師看見每組員在愛中連結,深感「愛有多大,上帝同在的能力就有多大。」

 

楊明娟傳道認為,當我們願意先跨出去,與神的心意連結,就能如加利利海成為活水,越給出去越豐富;甫自海軍退伍的陳靜慧姊妹,在服役時就曾到過南太平洋多國,如今上帝也奇妙地帶領她踏上「更大的船」。

 

陳蓓瑤姊妹坦言,直到最後一刻仍猶豫要不要加入短宣隊,畢竟自己的工作也剛好在12月最忙碌。她後來發現:「決定去短宣不是因為自己預備好了,而是有顆『想要的心』,其他上帝會幫助我們突破困難。」在柬埔寨時,他們走上街頭報佳音,勇敢主動對人微笑、唱詩歌和邀約,經歷許多意想不到的美好回應。年紀較長的劉玫瑜姊妹鼓勵,宣教不分年齡,她已經開始存下次短宣的旅費了!

左上:高雄靈糧堂主任牧師駱世雄牧師。右上:去年底柬埔寨短宣隊長鄭定煇牧師。左下:來自索羅門群島的Simmon與他的指導老師、高靈會友李國新醫師。右下:高雄靈糧堂四處都洋溢南島意象,此牆位於南島之夜會場、五樓交誼廳中。(圖/記者林子騫)

活動現場有一位來自索羅門群島的國際交換學生Simmon,本身是基督徒的他表示,來到高雄靈糧堂感覺很放鬆,也很開心,「這間教會在做很棒的工作(指宣教);透過散發喜樂,讓更多人更認識基督信仰。」

 

會後一位青年會友黃姊妹受訪時表示,參加完「南島之夜」讓她開始對南島宣教產生興趣。以前不了解當地風貌,所以興趣不大,但現在覺得宣教也能讓自己換個環境,感覺應該很不錯!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搖滾樂手誤入毒海、血癌中絕望 高耀豐在耶穌裡找到夢想

當「事與願違」時 7個步驟走出失望、再度取得勝利!

為什麼感受不到上帝的愛? 董宇正牧師:活出喜樂的「最強絕招」,別忽略「口」的重要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