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肯.福森於生前自撰訃聞,幽默筆調寫出自己一生,文中不忘將蒙神救恩的經歷告諸世人。(圖/simpson.edu)

訃聞,即通報某人逝世的公告,多半由記者或殯葬業者代筆。不過最近,美國愛荷華州一則訃聞在網路上不斷被轉傳,因為這則訃聞除筆調詼諧幽默,而且撰文者還是逝者本人!

基督教頭條新聞Christian Headlines報導,這位前記者肯.福森(Ken Fuson)於今(2020)年1月3日因肝硬化過世,在離世前,他不假他人之手,寫下自己63年的一生與留給世人的話。

 

福森以幽默的筆調,鋪陳他生平中值得紀念的事與轉捩點,不少美國主流媒體,甚至英國BBC都報導並轉載這篇特別的訃聞。

 

在開頭不久提到診斷得到肝硬化:「2019年初他被診斷得了肝病,這真的很諷刺,因為他幾乎不太喝酒。所以,孩子們,要記得吃青菜水果!」

 

關於離世,福森這麼寫:「令他感到非常驚訝的是,這個世界沒有他居然還能繼續轉動。」

 

福森大學就讀哥倫比亞─密蘇里大學,他開玩笑說:「他就讀大學中最著名的新聞學院,這樣的說法頗聰明,因為他『幾乎畢業』…如果他在畢業考時與採訪新聞之間做了另一個選擇的話。」

 

福森的文章經常見於該區的幾個地方性媒體,也得過多個寫作獎,訃聞繼續寫道:「只不過他未能拿到普立茲獎,因為他走了,所以別再繼續數落他了!」。

 

其中尤其提到關於信仰的部分,他說:「強迫性的賭癮,使他倍受折磨,賭癮幾乎毀掉了他的人生。」「但是教會的朋友,以及於『戒賭互助會』中關心他的人們,從來不放棄他…他於2009年9月5日,玩了最後一把。現在他可以乾乾淨淨走。任何有需要的人也都可以從這裡得到幫助,這不容易,但要接受更不容易。不過恩典與奇蹟滿滿。」他鼓勵大家

 

他繼續寫道:「肯的牧師說,神對你、同時也透過你行神蹟奇事。懷疑論雖然很酷,多年來肯也這麼認為,但是耶穌基督改變了他的人生。這是唯一他永不後悔的事,這個決定完全改變了他。」

 

「多年來,肯在第一聯合衛理公會擔任唱詩班一員,這純是唬弄,因為他一個『豆芽菜』都看不懂。」文中繼續寫道 ,「唱詩班的弟兄姊妹一定都不知道,他們幫了肯很大一個忙。若你也想感覺一下上帝的愛,只要走進大門,真的!現在就進來,我們都在這裡等你,肯會一直都在這裡不離開。」

 

最後他繼續鼓勵親朋好友說:「神是良善的,你要擁抱現在擁有的每個時刻,即使不順也是。大家天堂見,肯答應讓你插隊。」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要設立目標! 先從「九型人格」一探究竟

出生即昏迷2週,醫生認定即使救回將成植物人,放棄前禱告隔日甦醒 「宣告」見證行走奇蹟!

望向未來,你看見什麼? 廖文華牧師:把自己看為摩西,從過去的限制中走出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