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TFFAC救火團隊創辦人皮爾斯.斯瑪特(Piers Smart):這項工作或許要花到數月、數年,但「我們希望(計畫)長存,不只是在新聞上露出,每個人都應該為此考慮。」(圖/[email protected];IG@mkmhere)

自去年(2019)9月起,澳洲森林大火一路蔓延至全國,至今已燒盡3個台灣大的叢林,摧毀許多社區與房屋,學者更估計有10億動物葬身火海。有位來自墨爾本的31歲木匠突發奇想,號召了一大群人為大家建造「免費房屋」!

這位來自墨爾本的31歲木匠皮爾斯斯瑪特(Piers Smart)也是大火受害者之一,有天他突發奇想,要創立一個平台來幫助大家恢復家園,而這個想法源自於他的父親在維多利亞州科里揚(Corryong)附近露營時遇大火的經歷。

 

皮爾斯接受The Australian採訪說到,他的父親當時身陷困境,好不容易才脫離車陣。但因那天狀況頻頻,無法在電話中得知他的狀況,也無法清楚得知大火延燒小鎮哪些地區。但皮爾斯知道許多戶人家肯定會無家可歸。

 

當皮爾斯確定要建立平台後,就向一位朋友分享這個想法,朋友正是大火受害者,他位於科里揚西邊、卡奇瓦(Cudgewa)附近的房產全被大火燒盡。幸好這位朋友投保火災險,保險公司會負責理賠,所以不需幫助。但皮爾斯再度思考:「為何不把這想法帶給大家?」

目前TFFAC團隊人員皆是有正職工作,以不影響個人工作的時間來安排,並派遣人進災區重建。(圖/[email protected]

「我曾在家思考我能做什麼,但不幸的是,我無法在經濟上提供幫忙。但我能夠在週末時出來幫忙,幫助清理、重建。」皮爾斯認為,最好的方式是動員所有澳洲的木工、水電工等藍領階級,依照自身能力來分配工作、建造房子。

 

皮爾斯原本預計在臉書創立群組,這方式雖會快速在社群中竄紅,但人很快就會對此失去熱情,於是改為建立救火網站Tradies for Fire Affected Communities。這網站是一個全國性平台,能在這當中登記個人資料、記錄所有交易、照片,並會列出個人的資歷及詳述自身所能提供的技術。此外,商人也可以在網站中寫上自己能提供的資源,整合所有人的力量來幫助重建遭大火摧毀的房屋及社區。

 

這個網站能夠連結各地區的人,有效幫助到需要的人,並能分配資源。此外,他們也與當地人合作,支持和保險公司所雇用的建築商。這對皮爾斯來說非常重要,能夠保障所有工作都是有益且安全的。

該團隊目前正積極幫助受澳洲大火影響之地區,協助重建家園與房屋。(圖/[email protected]

根據The Age報導指出,網站自1月2日成立,原先他們只想號召50多人,但卻在短短兩週內吸引9,000多人登記為會員,並有4,000多名商人在此註冊。SBS News報導提到,皮爾斯原先在自身Instagram分享,未料竟吸引許多藍領們加入。目前由他管理團隊,並且有幾位朋友從中幫助,有不少各類領域專業人士自願投入隊伍當中。

 

「我們都有全職工作,但在空閒時間做這件事。」皮爾斯表示,他們僅在不干擾自身工作的情況下,盡可能地派遣人,並保證不會將人置於險境中。該計畫將繼續作為據點,幫助人重建家園,也呼籲企業界一同投入其中。皮爾斯說到,這項工作或許要投入數月、數年的時間,但「我們希望(計畫)長存,不只是在新聞上露出,每個人都應該為此考慮。」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約翰一書3:18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要設立目標! 先從「九型人格」一探究竟

出生即昏迷2週,醫生認定即使救回將成植物人,放棄前禱告隔日甦醒 「宣告」見證行走奇蹟!

望向未來,你看見什麼? 廖文華牧師:把自己看為摩西,從過去的限制中走出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