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當我被這樣炙熱的愛觸碰,我也開始學會愛,學著讓自己的生命,成為天父的主場。(圖/Shutterstock)

我是一個獨生子,從小幾乎沒有去過同學家作客或玩耍。

 

雖然我並不喜歡孤獨,但每想到去別人家,除了要面對同學的父母,還有他的兄弟姊妹一家人,往往讓我覺得「更孤獨」了。那像是一種在別人的場子,而手足無措的侷促感,待在自己家,是自己的主場,感覺多好呀!

 

那我一定很喜歡邀同學來家裡作客囉?也從沒有!因為,當我身處在自己的主場時,為了保有它,好像也不喜歡別人所帶來的威脅感,他們會搶我的玩具、亂跳我的床、搞壞我的規矩、......。

 

無論是我在別人的主場寄人籬下,或是在自己的主場捍衛一切,好像都不是什麼太好的經驗。

 

一直到高中二年級的冬天,我剛結束了一個教會的營隊,在聽了一個禮拜從小耳熟能詳的內容之後返家,而那天剛好爸媽有一群朋友來家裡作客。天呀!那是我最討厭的場合,因為我的主場將被一群叔叔阿姨所帶來的小屁孩入侵。你可以想像的,那些小朋友到了別人家,就算再有規矩和禮貌,也不免因好齊心的驅使下,而讓我的房間宛若蝗蟲過境,更何況常常他們並不太有規矩。

 

我只好哀莫大於心死地等候他們的到來,印象不錯那晚至少來了五個從三四歲到三四年級的小孩。

 

但連我自己都感到驚訝的是,當我看見他們,竟完全沒有絲毫那種不安、防衛或排拒!他們應該並沒有特別可愛或懂事,但我赫然發現自己能與他們一起看無聊的卡通,讓他們爬到我身上玩耍,和他們介紹我房間中許多新奇的東西!

 

那晚,我在驚訝中度過,而且還依依不捨與他們道別。

 

其實我心中明白,當時有一個巨大的轉變正在我的生命中發生。就是我在過去的一個星期的營隊中,開始明白與體會天父對我的愛,那不是十七歲的我所想像的溫馨浪漫,而是經歷到祂帶著犧牲,甘願受傷、冒險的愛。當我被這樣炙熱的愛觸碰,我也開始學會愛,學著讓自己的生命,成為天父的主場。

 

新的一週,不論你是八百萬分之一,或是六百萬分之一,唯有天父的愛,能流入每一個傷痕與裂隙中。

 

花輪牧師 敬上

 

(文章授權/花輪牧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