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夫妻若能在屬靈工作盡心,這不只是對婚姻最好的投資,也是讓對方知道自己因此比昨日更愛加他/她。(圖/Shutterstock)

談到婚姻,讀者問神學家約翰.派柏牧師(John Piper):「在忙碌的生活、孩子與事工當中,如何經營婚姻?把妻子仍放在首要順序?」

透過網站渴慕神Desiring God,約翰.派柏牧師在一次座談會時提及,不管是妻子或丈夫,在婚姻中最大的投資就是「自己的靈魂」。意思就是說,婚姻生活浪漫又美好,兩人彼此相愛,然後日子一天天過去,雖然我們也博覽群書,但對於你的另一半呢?在對方身上做了甚麼投資?這又是甚麼意思呢?

 

我們經常會把婚姻經營當成一個「案子」在做;會去看書、參加研討會、學習正確的愛的語言…這樣都很好,但是除了以上,其中最重要的是,你是否經常會來到主面前,請祂經常更新你?當我們年紀愈大,就能夠真正了解,原來我們就是要經常請祂更新的那位帶著舊皮袋的罪人。

 

所以我們有「靈魂的工作」要做,這是對婚姻最好的投資,也就是對你的另一半說好話,不只是投資他/她,也是讓對方知道自己因此比昨日更加愛他/她。

 

讓靈魂潔淨

直到現在73歲,派柏牧師仍每天為自己在婚姻中的修練不斷爭戰;他要自己有親和力、不要批評論斷、要有愛、要喜樂、平和、有耐性、良善、溫柔、信實、還要自律,這些都是快樂婚姻的條件。然而在婚姻中最大的爭戰,就在我們內心,我們的內心才是戰場。

 

歌羅西書3:13提出一個很重要的信息:總要彼此包容,彼此饒恕。我們也可以把其中的「包容」解釋成「忍受」。雖然忍受這個字眼非常「不浪漫」,但仍舊是好事一件,不是嗎?

 

饒恕是一件了不起且美好的事。尋求原諒與饒恕別人,是每個身在婚姻中的人都要有的認知與實踐,尤其在日常生活中要時時操練。聖經是一本偉大的書,是世界上最棒的婚姻指引。

 

把罪丟到「堆肥」中

在派柏牧師所著《婚姻的瞬間》(This Momentary Mariage)提到一個概念:每個婚姻都需要「堆肥」

 

投資自己的靈魂,使我們的靈魂潔淨,就像「堆肥」一樣,把罪丟入其中。甚麼是「堆肥」?(編按:美國房子後院大部分有一角落為放置堆肥的地方。)試想家中美麗的後院,一片青青草地,是家人休憩或孩子遊戲的地方。但是院中角落的堆肥充滿了如婚姻關係中噁心、骯髒、汙穢的廚餘,每個人或多或少都製造了一部分。把我們的罪丟到堆肥中,它在自家院子,隱隱發出難聞的氣味,怎麼處理呢?

 

你可以選擇在堆肥旁露營,整夜聞著腐臭:但你也拿條美麗的桌巾,在院子桌上擺上下午茶,兩人相視,彼此都知道那堆在角落隱隱發臭的東西,但選擇不去理會,然後繼續與孩子追逐、跟親友烤肉派對…

 

認你的罪

行為與習慣都只是結果,然而態度、感覺、憤怒、喜樂等關乎靈魂的事,正是我們要不斷爭戰,去贏得勝利的事,透過用神的話與耶穌同工,在每天早晨醒來時,與耶穌共處半小時,悔改認罪,再來到餐桌前,你的嘴將充滿恩典,說出造就的言語。

 

在婚姻中,讓神來潔淨你,交出你的罪,尋求原諒也饒恕你的配偶,就是最值得的投資,不只造就你也造就你的配偶。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以弗所書4:2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當你要設立目標! 先從「九型人格」一探究竟

出生即昏迷2週,醫生認定即使救回將成植物人,放棄前禱告隔日甦醒 「宣告」見證行走奇蹟!

望向未來,你看見什麼? 廖文華牧師:把自己看為摩西,從過去的限制中走出來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