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是信仰讓我們度過婚姻的崩裂(圖/Shutterstock)

今年跟一對人人稱羨的資深金童玉女吃飯,在飯局上,他們分享其實這四年是他們很困難的時程,因為先生有性癮,太太因此罹患憂鬱症,而孩子在學校也被霸凌,他們的一些投資也被吞吃,感覺原本美好的一切都在這時間內迅速崩裂………當我聽著他們的敘述(感覺好像在講別人的事情),心頭一揪,這到底怎麼過的…..他們跟我說:「是信仰讓我們度過」。

 

先生完全不避諱的在我面前提及他的性癮(與幼年時期被性傷害有關連),後來這件事情嚴重影響他們夫妻生活,太太也因此罹患憂鬱症,他苦惱不知該如何處理,當時的他們甚至覺得離開婚姻,離開信仰,離開人群,甚至想要離開這世界……….

 

我看著太太,原本是我們大家開心果的她,想不到這幾年竟然是這樣的辛苦….太太說:「這幾年真的不是人過的生活」、「我每天都很想不要醒來,如果能睡死那有多好」、「我好痛苦,為什麼我很認真操持家務,很認真把孩子帶好(她是我們的全能媽媽代表),但他竟然背著我做那麼多骯髒事」、「孩子又在學校被欺負……..我真的疑惑,我到底做錯什麼……..」。

 

我不知能說什麼,只有靜靜看著她,她說:「但就在我又跟他大吵的時候,我看著他自殘,我嚇到了…….因為他跟我說他好痛苦,他不想要這樣,但他控制不了他自己……我才想這或許不是我做錯什麼,而是他需要幫助….」,於是他們兩個就放下所有面子,很認真地對外求援,並且是兩個一起面對,他們說:「因為我們還愛著彼此。」

 

四年過去了,我問他們這四年中的改變是什麼,他們互相看著對方說:「我們發現原來兩個人也不知道曾經幾何過到枯井的日子,但卻想要從對方那裏舀水,當對方想要舀水,我覺得壓力很大,因為我給不出了,但當我去舀水,舀不出來,我又很受傷,覺得他不愛我…….,因為我們兩個都枯乾了,而眼淚也哭乾了。」

 

聽到這裡,我心裡也很有感,因為曾幾何時自己也像枯井一樣,但重點不在枯井,而是他們的轉折……….我開始追問然後呢…「後來我們決定改變我們的模式,我們決定讓枯井變甘泉…」,這四年他們不斷尋求各樣諮商外,他們因為相同信仰,所以開始讓自己在信仰裡打掉重練,這四年內反而讓他們好像開始重新談了一場戀愛,因為他們倆的枯井都被神的愛給挹注填滿,太太的憂鬱症已經兩年不再來犯,先生也不再有需要透過情色影片或出差時的逢場作戲,讓自己慾望滿足……兩個講著講著,就在我面前互相牽手,我看著好感動。

 

關係裡的枯井,通常希望能從對方身上舀水,但很遺憾的是,有時枯井就是配枯井,兩個枯井是無法供應幫補,唯有來到那愛的源頭,讓祂充滿挹注,滿了就可以自然流出來了,這就完全不是勉強,而是自然的真情流露,因為不在是枯井,而是變成甘泉。

 

(文章授權/吳孟玲律師)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