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馬克.阿爾特羅格(Mark Altrogge)是美國印第安纳州Grace Church的主任牧師,與克里斯蒂(Kristi)師母一同育有5名子女。(圖/Mark Altrogge Facebook)

你有沒有經歷過,可能你曾經有段很好的友誼或親情關係,但在對方知道你的信仰後,開始疏遠你?甚至仇恨你?但請永遠記得:神與我們同在。即使處在令你感到灰心的世界,也別忘了神給你的3個提醒!馬克牧師強調:「基督徒的生活是需要忍耐的。」

美國印第安纳州Grace Church的主任牧師馬克.阿爾特羅格(Mark Altrogge)在網路專欄分享,在現今悖逆混亂的時代,要在眾人面前承認信仰立場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就連耶穌在世時都曾接受過許多敵意,祂也曾預先告訴神的選民。馬太福音10:24-25說,學生不能高過先生;僕人不能高過主人。學生和先生一樣,僕人和主人一樣,也就罷了。人既罵家主是別西卜(別西卜:是鬼王的名),何況他的家人呢?

馬克.阿爾特羅格(Mark Altrogge)牧師:「耶穌不會要求我們經歷祂沒遇過的事,基督徒的生活是需要忍耐的。」(圖/Mark Altrogge Facebook

即便灰心,別忘了神給你的3個提醒:

1. 當未信者對我們有敵意,不用感到驚訝

「處在黑暗房間裡的人們不喜歡『有人開燈』,我們必須在黑暗的世界中發光。」馬克牧師說,這些人可能會不適應地大喊「把燈關掉!」但是基督徒要記得我們是世界的光、福音的光,即便世界再怎麼拒絕我們,基督的亮光依舊會照進世界。

 

當我們選擇了基督的立場,就是與世界敵對,接收到敵意是理所當然的事。馬克牧師說,他有個基督徒友人也僅僅是因為信仰而被他人討厭,甚至被威脅、恐嚇。

 

連馬克牧師自己也不例外。幾年前有一家人來到Grace Church,當時馬克牧師提供這家人很多協助,花費許多時間、精力和金錢幫助他們,最後這家人還是離開了教會,甚至在鎮上向其他牧師放話:「馬克牧師是撒但主義者!」不僅如此,這家人居住在馬克牧師一家附近,常常一經過牧師家門,看到人就說「我奉耶穌基督的名詛咒你!」、「孩子們!快看那個人!他很臭,他被玷汙了,遠離他!」

 

每到灰心時刻,希伯來書12:3給了馬克牧師恢復的力量:那忍受罪人這樣頂撞的,你們要思想,免得疲倦灰心。

 

2. 耶穌不會要求我們經歷祂沒遇過的事

在耶穌被釘死在十字架上之前,許多宗教領袖都憎恨祂、設法謀殺祂,人們指責耶穌是魔鬼,並且因著撒但的能力得著康復。殘酷的羅馬士兵嘲笑祂:「看哪!猶太人的王!」最後被釘死在十架上。

 

彼得告訴我們:你們蒙召原是為此;因基督也為你們受過苦,給你們留下榜樣,叫你們跟隨他的腳蹤行。他並沒有犯罪,口裡也沒有詭詐。他被罵不還口;受害不說威嚇的話,只將自己交託那按公義審判人的主。(彼得前書2:21-23)

 

我們在世上所受過的一切待遇,耶穌都已經歷過。

 

3. 要忍受敵對關係,不要報復

一路走來,耶穌從未反擊過任何一次。當人們嘲諷祂「可以從十字架上下來」,耶穌沒有回嘴說「好,你等著,我會從十字架上復活」,反而求父神寬恕那些釘死祂的人,最後把自己交託給神而死。這便是我們要忍受敵意的方式。

 

「不要復仇。」馬克牧師強調,把自己交託給神,就等於相信神依然掌權,這位全能全知的審判者會替我們與敵人打交道,最終結果會證明上帝是對的。

 

馬克牧師和妻子沒有因為被咒詛是「撒但教徒」的家庭而進行報復,牧師的基督徒友人也選擇為對方祈禱代替咒罵。「我能忍受他們騷擾的唯一方法,就是把自己託付給上帝。」在每個想復仇的時刻,上帝始終是馬克牧師的依靠。

 

你是否也正受到某人的敵意?思想耶穌曾經所忍受的一切吧!

 

「不要反擊、不要自己動手,也不要以暴制暴,做耶穌所做的事,你要將自己託付給公義審判的神,這樣祂才能使你免於疲累和膽怯。」─馬克.阿爾特羅格(Mark Altrogge)牧師。

 

仰望為我們信心創始成終的耶穌。他因那擺在前面的喜樂,就輕看羞辱,忍受了十字架的苦難,便坐在神寶座的右邊。希伯來書12:2

 

(參考資料/the blazing center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