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今日(16)上午,大雨席捲受大火侵害的新南威爾斯州與維多利亞州等澳洲地區,澆熄新南威爾斯州32處火場。(圖/Victoria State Emergency Service)

今日(16)上午,大雨席捲受大火侵害的新南威爾斯州與維多利亞州等澳洲地區,澆熄新南威爾斯州32處火場。自去年9月起,澳洲大火不斷蔓延至各地,目前已奪走28條生命,大約10億隻動物遭難,燒毀2000多間房屋,1000萬多公頃土地被火舌吞噬。

根據CNN報導指出,在今日(16)短短30分鐘內,維多利亞州吉朗市東北地區的阿瓦隆降下44毫米的雨量,狂風達到每小時110公里,這場大雨更向該州南北移動。各地氣象局預測,新南威爾斯州與維多利亞州等受火災侵襲地區,將可能出現多達10毫米的降雨,週四及週五預計有更多地區會出現降雨情況。

 

受災地區的炎熱天氣與些微小雨,加劇大火危機。CNA報導指出,週三(15日)晚間,墨爾本南部遭到大雨侵襲,阻止了大火蔓延,但同時也破壞了下週澳洲網球公開賽的設施。

(圖/Victoria State Emergency Service

(圖/擷自NSW RFS

維多利亞州氣象局表示,墨爾本部分地區有多達77毫米的降雨,造成洪水氾濫與一些破壞。CNN附屬機構Nine News報導提到,一些社區在短短幾小時內遭到將近一個月大雨量所侵襲,但在該州遭大火侵襲的東吉普斯蘭島並沒有降雨。

 

維多利亞州消防局(RFS)在推特上表示,儘管這場大雨不會撲滅所有大火,但肯定能抑制火勢的蔓延。氣象學家傑克・菲利普斯(Jake Phillips)接受ABC廣播電台採訪說道,預計未來4至5天會有不穩定的天氣,有些地區的降雨將有效抑制火勢,但有些地區可能只有1至2毫米的雨量。

 

請一起繼續為澳洲大火代禱,期盼神施展大能,降下大雨、使著火地區受控制,也阻止更多災害發生。求主保守救災人員的安全及安慰受災戶。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教會最重要的恩賜是「鼓勵」 美國伯特利教會克里斯・韋羅頓牧師:要先成為巴拿巴

基督徒老闆有何不同? 牧德科技董事長汪光夏:企業主就是職場傳道人

7個破壞友誼的不健康期望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