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有時候,神的「不可」是因為祂已經預備了更好的。所以與其違抗神的旨意硬闖,就讓祂來帶領你吧!(圖/Shutterstock)

一直以來,我們總是希望神能為我們開門,但是神也會關門的!不管神的關門是暫時還是永遠,我們都應該去尋求神為何關門的心意,知道祂為何不讓你「繼續向前衝」。以致我們能更清楚知道神的目的,做最智慧的判斷,該接受或拒絕眼前的機會。

當我們面對選擇時,時間、禱告與智慧缺一不可。但無論如何,記得,不是所有的選擇都是對你最好的。基督徒專欄作家維多莉亞.雷奧蘭諾(Victoria Riollano)透過網站I Blieve分享,從以下8個徵兆,我們能得知神希望你能多多停、看、聽。

 

1. 與經文教導不符

如果你所追求的機會,與「神的話」相違背,那就非常明顯了。任何會讓你說謊、偷竊、拋棄誠實正直、或任何在加拉太書5:19-22經文中指出的警告,都應避免。說真的,我們完美的神怎會讓我們掉進一個罪惡的境地呢?祂當然不會。而是我們自己;我們的自私、三心二意、恐懼、或血氣,引誘我們去跟隨那些我們都知道的錯事。

 

人若知道行善卻不去行,這就是他的罪了。─雅各書4:17

 

2. 對決定感到不安

聖靈是給我們平安的,所以如果上帝關了一扇門,而我們又不願意放手,就會開始感到不安;你可能會睡不著、重複檢視各種可能、易怒等等。這種不安的感覺可能是直覺告訴你:這樣做不安全。此時我們需要禱告來讓心靈平靜、腦袋清楚、也願意交託。願不願意放手,是你的心能否平靜的關鍵

 

3. 警告

有時候我們會故意無視一些明顯的紅色警告,以為只是仇敵的作祟。但是神已經送出了「事有蹊蹺」的警告,此時你要特別注意,該跑就跑。

 

比如說,你正在考慮是否答應一份工作,但在面試時,老闆就遲到了一小時、薪水也偏低、且公司的名聲不太好。當然此時你可以「走進這道門」,寄望自己能改善公司的頹勢,這樣才叫做「不放棄」。但是我們經常會不顧警告硬闖,擔心自己錯過了機會,安於「不怎麼理想」的現狀。若有這種感覺,就要回想神永遠為我們預備最好的,祂不要我們沮喪與失意地過日子。

 

我知道我向你們所懷的意念是賜平安的意念,不是降災禍的意念,要叫你們末後有指望。-耶利米書29:11

 

4. 供應缺乏

雖然財務因素聽起來很有點膚淺,但卻是最實際的。神在我們的每個選擇中都會供應,但是也有時候,神會用供應變少的方式,使我們尋求其他出路。

 

神要我們能借給人,而不是向人伸手;使我們作首不做尾,居上不居下(申命記28:12),但也不是說我們就不會有財務窘迫時。有時生意一直不見起色,或新工作的所得不夠支付家用,神很有可能就是要告訴你需要另謀他途。

 

作者舉出自己的例子,多年前她在家帶4個孩子,雖然非常想外出工作,但是盤算起來,扣掉孩子保母的費用,所剩真的不多,這樣犧牲孩子怎麼算都不合理。雖然我們不能單就財務因素來考量,但這卻是神要關閉這個選擇的徵兆。

 

5. 沒有成長空間

有時候即便你還在屋裡,神也會關門。換句話說,當我們非常投入某事,尤其是我們已經相當成熟、或正要邁向生命中某個新局時,神會引領脫離舊有、開啟一頁新篇章。

 

舉例來說,如果你是單身成員或剛剛新婚,生命階段需要你跨出新的一步;或你是帶領小羊的小組長,神很可能會引領你進入一個全新的轉化。當我們邁向新的階段時,一定要預備以平靜的態度轉化,因你已成熟,可能多年來習慣的社團或環境已經不適合你了,不要留戀,要讓自己離開熟悉的屋子。

 

6. 勉強進入

如果你是用強迫的方式,勉強自己推門進去,那很可能就是不適合你的。有時候我們因為太想要一樣東西,而破例、操控、或鑽漏洞。雖然經文馬太福音7:7說過,只要我們堅持祈求,神就會開門,我們也要用智慧來處理。有時候,神的「不可」是因為祂已經預備了更好的。所以與其違抗神的旨意硬闖,就讓祂來帶領你吧。

 

7. 更好的機會

如果有更好的機會為你開門,神當然會關掉對你不利的機會,尤其是你特別在某個領域禱告了許久。有時神已應允了,只是我們沒膽去拿。特別要記得,義人的腳步被耶和華立定,他的道路耶和華也喜愛(詩篇37:23)

 

在現今文化中,我們容易相信「哪有這麼好的事!」。然而,我們是良善的神的子民,不能這麼想,這種消極思想即影射主無法供應我們最好的事。神永遠會應許我們的禱告,不該被懷疑與不安全感欺騙,使我們錯過神的祝福。

 

8. 禱告的應許

在任何情況下,若想知道神對你的計劃,最好的方式就是去與祂溝通。愈經常讀經禱告,就愈容易領受祂的意念,就愈有能力分辨眼前的機會是否僅僅只是虛幌一招。禱告能提醒我們,是神做主,我們要降服交託。要求神給你智慧、平安、策略、以及在每個大變動之前擁有清晰的眼光。總而言之,只要我們禱告,神便垂聽,而接下來就等待回音了。

 

所以我告訴你們,凡你們禱告祈求的,無論是什麼,只要信是得著的,就必得著。-馬可福音11:24

 

主啊,感謝祢看顧我,謝謝祢照看我每個細節、帶領我每個腳步。祈求祢能清楚向我顯明祢的下一個旨意。主啊,求祢教導我,讓我能分辨祢的聲音並做出適當的回應。求祢關閉那些不合祢心意的門,在每個為我預備的轉化中,給我一顆順服的心。奉耶穌基督的名禱告,阿們。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