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捐贈助學金。(圖/失親兒福利基金會 提供)

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捐贈助學金,台塑企業王瑞瑜常務委員,同時也是王長庚公益信託主任委員,從2012年開始捐贈至2019年已累積捐贈3,540萬元獎助學金,受益失親兒少達11,800人次。

記得小學四年級時,爸爸生病過世,家中經濟重擔由媽媽一肩扛起,她從來不說累,每天早出晚歸,為了加班多賺錢,回家後還要忙家事。那時候的我什麼都不會,總是抱持著無論如何媽媽會幫我處理所有事情的心態,沒辦法體會媽媽的辛苦,還覺得被唸很煩。

 

現在的我就讀國中七年級,才能理解媽媽所承受的壓力。下課後,會趕在媽媽下班前煮好熱騰騰的飯菜,洗衣服、倒垃圾,等她回家。後來生命中出現熟悉的身影,帶著微笑、溫柔的聲音,是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的社工姐姐,她常到苗栗各鄉鎮訪視許多和我背景類似的孩子。

 

每學期基金會給我助學金,帶著文具、食物、保暖的外套來看我,邀請參加活動結交許多朋友,開闊我的眼界。如果沒有社工姐姐出現,陪伴開導我,激發我的心可以感恩,我可能不會那麼早醒悟,有動力和信心去面對自己的困難,我想做什麼回饋媽媽的愛!我期望自己有能力時,可以付出愛心和行動,回饋社會上需要幫助的人。

 

這是苗栗璇璇(化名)的心情分享,孩子分享她最真實的感受,因為有基金會社工姐姐關懷和善心企業的幫助,陪伴她們一起度過許多難關。失親兒基金會特別感謝「台塑企業暨王長庚公益信託」捐贈助學金,台塑企業王瑞瑜常務委員,同時也是王長庚公益信託主任委員,從2012年開始捐贈至2019年已累積捐贈3,540萬元獎助學金,受益失親兒少達11,800人次。

 

失親兒基金會51年來服務超過13,000名失親兒,目前全台14據點服務近6,000位孩子,超過4,000戶家庭,透過學校單位及社會大眾通報申請服務,有許多像璇璇這樣家庭經歷喪親之慟後,需要多元資源投入協助,且每天全台仍持續增加失親寶貝。失親兒基金會希望孩子們不因喪親失去學習和成長的機會,但公益團體的資源有限,懇請社會大眾一同關心全台的失親寶貝並支持失親兒安心上學,走出傷痛,重拾盼望!

 

失親兒少通報專線:0800-257-882

銀行帳號:合作金庫銀行民生分行0936717168700

戶名:財團法人台北市失親兒福利基金會,網址:http://www.orphan.org.tw/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即使灰心,也別忘了神給你的3個提醒!

經歷多次屬靈爭戰、被邪靈威脅不准去教會 藝人五熊仍不喪膽:耶穌已救我,我偏要去!

產生嫌隙或發現人的問題,可遲遲不知怎麼處理? 朱志山牧師:掌握「謙讓與對質」,總要以愛出發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