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伯特利教會資深領袖、超自然事奉學校創辦人一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好的領袖是會帶別人把事情完成,一件偉大的事不是單靠自己,是『帶人』。」(攝影/記者林葶熙)

17日,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為期兩天的「姐妹特會」,邀請到伯特利教會資深領袖、超自然事奉學校創辦人克里斯・韋羅頓(Kris Vallotton)牧師、蕭雅文師母、璽恩、Asia for JESUS團隊執行總監陳麗吉為講員,首場信息由克里斯牧師分享「領導力」。

17日,Asia for JESUS國度豐收協會於台北靈糧山莊舉辦為期兩天的「姐妹特會」。(攝影/記者林葶熙)

「好的領袖是會帶別人把事情完成,一件偉大的事不是單靠自己,是『帶人』。」克里斯牧師說到,過去至今帶起不少女性領袖,每個人皆非常有勇氣與直覺性,他相信神將興起更多女性,與男性一起同站立。

 

關於成為領袖,他提到3個關鍵:

1. 視為自己的事

約翰福音10:11-14提到,好牧人與雇工間的差異。當狼來了,好牧人會不顧性命維護羊群;雇工則會因著所得的工資而決定是否去做事。克里斯牧師提醒,「一個人是否把異象當作自己的事,是件重要的事情。身為一個領袖要專注的原則,就是我怎麼樣把自己所從事的事奉傳遞給我所帶領的人,讓他們也當作是自己的事。」

 

帶領團隊若是以主僕關係進行,其他人並不會把異象當作是自身責任,而只是聽命於上頭所吩咐的命令並完成。然而,該如何使領袖把事情當作是「自己的事」?

 

「『一起做決定』就是讓他們把這些當作是自己的事。」克里斯牧師分享,他在帶領團隊時,會讓大家一同坐下來共同想辦法,即便彼此意見不同,但最後得出的結果必定會比一個人所想的更好,這也會使每個成員更將這件事看為是自己的事。

 

聖經中,尼希米原先是王宮酒政,但他僅花52天就完成城牆重建,所使用的團隊正是原先修補城牆的人。克里斯牧師說到,這是因尼希米懂得列出所有問題,並一起討論、如何解決問題。在主禱文中亦是如此,「我們在天上的父」、「給我們日用的飲食」…,這些都是神在告訴我們,不可只單單顧念自己的事,而是也要顧念「我們」,關心到他人。

 

2. 與神連結的法則

人經常問道:出生的目的為何?但事實上,該問的問題是:我應該跟誰一起?因為這將與自身命定有關。保羅談到,我們是基督的肢體,因此每個人都有自己特長,並會在彼此連結中看見自身能力。「如果你有一個異象,但如這異象只有你一人,這並不會是從神而來的,因為屬神的異象不只是關乎於自己。」

 

人們常有迷思,認為擁有高學歷就可知道自己將來會做什麼,但有許多人雖有許多學位,所做的卻與自身專業不同。克里斯牧師提醒,「你的命定是繫在別人身上,只要找到對的人並在對的位置上,最後一定會到對的地方。」若是想要成為偉大領袖,必須先找到可以一起走的同伴。

 

3. 影響力法則

箴言13章提到,與智者同行能夠得智慧,但若與愚昧人同行則會遭到不幸。克里斯牧師說到,你讓誰來影響你很重要,因此必須選擇身旁誰才是真正的朋友。有些人一天到晚抱怨,但這只是花你的時間、精力耗竭,雖說神要人去關懷貧窮人,但若沒設定好該有的界線,自己會漸漸受到影響,甚至耽誤神呼召你所要做的事。

 

克里斯牧師分享,當他起初到伯特利教會時,許多人想與他見面,但最後自已卻無法符合每個人的期待。當他同時遇到兒子離婚、女兒精神問題、自己的事情做不完,他徹底崩潰,長達6個月深陷憂鬱症中,直到有天神對他說:「你不是世人的救世主。」隔日神又再度對他說話:「如果我要你做的事情,你一定有足夠時間、精力去做好每件事,每件我要你做的事,你必須要決定,你到底要服事我還是服事人。」從那之後,他決定不再只是服事人,且會問神該做什麼。

 

「你要成為領袖,必需掌管好你的生命,知道什麼時候說『不』。」身旁人是誰、哪些人進入自身交友核心圈,能夠決定自身生命最終結果。有些會浩劫自身生命、得不到任何回饋的關係必須斷開。

 

他提醒,姐妹擁有憐憫心是好事,但若是身邊都是些「愚昧人」,在你身邊營造不健康的文化。當妳和智慧人相處一起時,自然地會影響到自身,思考模式會漸漸改變;反之,與愚昧人在一起時,自己也會變為愚昧人。

 

若先生是愚昧人,還是要留在他們身邊,可是對別人卻不必如此,就應斷開關係並刻意地尋求神,將智慧人擺在身邊,能夠與你互相給予回饋的人。「主動找到那些有智慧、神要放在妳身邊的人,妳給予他們,他們也可以給與妳相同的回饋。即便沒有得到回饋,那也是要愛他們,但是那是事工。成為領袖須要身邊充滿智慧人,或是說不該讓他們(愚昧人)進入核心圈子。」

 

克里斯牧師鼓勵所有人求問聖靈,自身生命中有哪些愚昧人?對自身影響過深的愚昧人是誰?需要和誰立界限?需要與哪些智慧人同行?「聖靈求祢教導我們,怎麼樣滿足祢的期待,而不是被人對我的期待牽著鼻子走。」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