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理財有絕招,先檢視衣櫃中的每件衣服你都穿嗎?如果不穿,何必還掛在那兒?只是浪費空間、徒增凌亂。(圖/Shutterstock)

爆竹一聲除舊歲,萬事萬物都更新,一些過往不健康的金錢使用思維也該更新。基督徒作家克莉絲多.佩因(Crystal Paine)是個精打細算的媽媽,著有多部教導媽媽省錢與理財暢銷書。她說,每一塊錢都不可輕看,如果能聰明善用預算的「彈性空間」,一年下來,省下的錢可能超過你的想像。

克莉絲多透過網站Crosswalk分享了6個簡單方法,從新年開始聰明花錢,讓小錢立大功!

 

1. 寫下預算計畫

預算管理可以讓我們知道花費在哪裡、及如何省下錢,所以在日後能更有計劃花更少錢、省更多錢。如果沒有預算管理,錢只會沒感覺輕易從指間流掉。有了預算管理,對於花費就有規範與目的,在安全界限內反倒能更自由、有創意地活用手頭上的錢

 

2. 使用現金

當你不再使用信用卡或銀行卡,腦中就比較能有一個清楚的預算,不致隨意花費,在商品面前保持理性。用刷卡方式消費,比較無感。舉例來說,我們很容易為自己超過100元的預算編理由,如安慰自己「非常划算」或「CP值高」….,但是若每個禮拜多出100元(美金,下同)的超支,一年下來5千多元的錢,真的也不少。

 

3. 簡化你的衣櫃

衣櫃中的每件衣服你都穿嗎?如果不穿,何必還掛在那裏?這只是浪費空間、增加凌亂而已。簡化你的衣櫃,可以同時省下你的時間與金錢,做個整理,只留下你喜歡經常穿的衣物就可以了。

 

4. 聰明團購或量販

購買家用的肉品或食材,可考慮用團購或量販的方法得到更划算的價格。與朋友一起合買,通常都可以省下不少錢。但是也要小心,別為了省價差,而買了更多不需要的東西。

 

5. 一周一次無肉餐

無肉餐不代表就失了美味或營養。一周一頓晚餐可以簡單一點,麵包配濃湯也不錯,或者在某些需要肉食材的部分減少比例,用其他如豆類來代替。每周一餐簡單一點,對健康也有好處!

 

6. 自製清潔用品

不需要買昂貴的清潔用品,自製的品質不輸那些標榜天然的昂貴製品。一瓶醋加上一盒蘇打粉,就足夠應付所有家中需要的家事清潔,網路上都有許多自製清潔劑的影片,當作與孩子一起做手作,一舉數得!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神蹟沒有「標準流程」 萬力豪牧師:想看見生命翻轉,你需要一個秘訣

救回「不存在的孩子」 2019醫療奉獻獎陳持平醫生,38年來用生命照顧生命

你還在煩惱嗎? 4步驟把憂慮變敬拜吧!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