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紅遍六O年代大街小巷的台灣民謠〈青蚵仔嫂〉,刻劃出台灣傳統女性「不計較命運好壞,相信只要努力打拚一定會出頭天」的生活態度,也讓「青蚵仔嫂」成為社會底層婦女勇於自食其力的代表。來到台南佳里區的「以琳診所」外,兩位「包子饅頭嫂」殷勤喊著:「來買喔,熱騰騰的包子、饅頭出爐了!」彷彿看見「青蚵仔嫂」精神的縮影。

基督徒醫師提供就業機會 「愛」的味道受歡迎

      台南以琳診所外的愛心包子攤,散發出陣陣食物香味,讓人忍不住想光顧。

包子饅頭嫂的幕後推手正是以琳診所的院長田春生醫師,身為基督徒的他為了傳福音,於10年前自掏腰包成立「以琳之家」關懷弱勢家庭,起先開設兒童課輔班,拉回邊緣學生,協助他們上進。後來發現這樣還不夠,進而協助新移民、單親媽媽,日前在診所外設立「以琳愛心包子攤」,藉著販售包子、饅頭,提供弱勢婦女就業機會。

自製的饅頭有白饅頭、黑糖饅頭,包子有蔥肉、高麗菜、豆沙包等6、7種口味,標榜純工手製作,營養、健康又美味。攤位前也掛上「提供就業機會、創造救貧基金、正向面對生命、成為祝福之源」的牌子,沒想到這份「愛」的味道吸引許多人以購買行動支持,有人一大早就來排隊,才半天就賣出近600個包子饅頭。

      田春生醫師(左一)帶職傳道,希望幫助更多弱勢家庭。

田春生表示,「以琳」二字出自《聖經》出埃及記的一個地名,為曠野中的「綠洲」,是可安歇之處。20年前信主的他,就一直行善不落人後,前後認養家扶中心及非洲等落後國家60多名孩童。10年前更燃起傳福音的火,走上帶職傳道的路,不僅開診所用醫療傳福音,也時常至各地方分享神的話語和見證,在大台南地區是人人稱讚的好醫師。

目前愛心小攤雇有73歲的台灣阿嬤蘇琴和大陸東北的外配劉姍。田春生表示,有了工作後,她們的笑容變多了,對生活也更加正向積極,希望未來能「越做越大」,幫助更多婦女走出灰暗、弱勢經濟的人生,能夠獨立自主、勇敢為生活打拚。

  • 關鍵字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