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圖/Shutterstock)

「所降的旨意傳遍通國,所有的婦人,無論丈夫貴賤都必尊敬他。」(斯一20)

 

有些女人心想:「當我的收入比丈夫高,而且房貸都是我付的,我要怎麼尊敬他?」換句話說,她是在告訴男人:「你必須給我一些東西,是我無法給你的,才能贏得我的尊敬。」對男人來說,這種話聽起來令他們相當難受。因此男人只能說:「好吧,我什麼都不能給你,因為你所擁有的本來就比我更多。」對於男人和女人來說,這都是困難的情境。

 

「這一代」與「上一代」的生活方式截然不同。男人無法把父親做事的方法,當成行事典範。女人也無法將母親的克盡職責,當成順服的榜樣。有些女人說:「你對我而言不再是權威。我不是奴隸。我自己賺錢,自己作決定。我需要你的時候,我會告訴你。」今天,女人已自食其力,說她不需要被保護,使得男人不再確定,自己應該為女人做些什麼。

 

亞哈隨魯王擺設筵席,吩咐王后瓦實提到王面前,她卻不來。這事傳到眾婦人耳中,她們就藐視自己的丈夫。當男人不確定自己是誰,也不確定女人對他們有什麼期待,男人便處於「外在危機、內在衝突」的狀態中。女人的「獨立」使男人的「角色」失去光彩。然而,角色絕對不是男人「身分」和「命定」的真正基礎。親愛的,妻子尊敬丈夫,不必降諭旨!

 

吳炳偉牧師 #2142 每日一句話 斯一20

 

吳炳偉牧師 - #2123 每日一句話-書籍購買「聖卷在握、勝券在握」

https://reurl.cc/vnx64o

(文章授權/吳炳偉牧師)作者/矽谷基督教會主任牧師吳炳偉牧師Dr. Rev. Herbert Wu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為我們打開天上的府庫,按時降雨在這地上~(點我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