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愛轉動」重出江湖,為你將別具意義的明信片送到千里之外。(圖/樂果實協會 提供)

在通訊軟體發達的時代,你有多久沒收到一封有溫度的信呢?如果收到一張郵寄到家、來自故人的實體明信片,是不是會喚起記憶中的某張面孔或一件趣事呢?這樣的感動不是傳一通Line就能替代的!樂果實協會睽違6年,再次推出深受歡迎的「愛轉動」計畫,不僅為你寄出充滿溫度的明信片,還能幫助明信片圖畫的年長創作者,自信喜樂地繼續發揮創意!

明信片上的圖畫出自於長輩之手。(圖/樂果實協會 提供)

樂果實協會最初成立於2011年,最為人所知的便是旗下一系列的“喜樂羊”文創作品,並在2013年首次推出「愛轉動」,將虛擬世界的文字轉為實體卡片,任何人只要在該網站填寫「寄件人姓名、Email、收件人姓名、地址、想對收件人說的話」,樂果實便無償為你寄出一張明信片給對方!

 

「第一年做的時候,我們總共寄出3000多封,沒想到這麼多人響應,當時還把印表機印壞了!」理事長洪正一弟兄說前兩年執行的效果很好,還有寄到美洲、歐洲和其他國外地區,也有收到明信片的人很感動地來臉書粉絲團留言。

「愛轉動」重出江湖,為你將別具意義的明信片送到千里之外。(圖/樂果實協會 提供)

新活藝術輔導長輩透過創作過程,也分享自己的人生歷程。因此,每一幅畫的背後都有一段故事。(圖/新活藝術官方網站

後來因當時尚未正式成立協會,同工因各自事務繁多無暇繼續,所以停了6年。直到今年與「新活藝術」合作,才讓「愛轉動」重出江湖!洪正一解釋,先前明信片圖案是與專業插畫家合作,但這次15款明信片的創作者,皆為關懷年長族群的社會企業「新活藝術」所服務的長輩們。

 

洪正一認為,老年人肉體雖老化,但精神層面仍十分具有活力,不應被肉體所束縛;也因他長年擔任該協會行銷顧問,正好與「新活藝術」的理念不謀而合,雙方共同創建平台,結合長輩們創作的作品,讓明信片更有意義。

 

「這群可愛的長輩們,當得知自己的畫作將被印為明信片,都非常開心期待,時常關切計畫進行到哪一個階段了。」長輩們因此更有活力和自信,也是藝術輔療很重要的一環。

大家一起開心創作。(圖/新活藝術官方網站

未來樂果實期望將「愛轉動」等活動常態化,讓網路活動轉換為更具溫度的實體化呈現。每張明信片上都有一個QR CODE,收信者能夠掃描後進入活動網頁,將心意再次傳遞下去,讓愛繼續轉動!也能直接購買「愛轉動明信片」,每一套明信片都會捐出新台幣50元給新活藝術,成為讓老變更好的愛心基金。活動詳情請點我,或上「樂果實&喜樂羊臉書」查詢。

明信片的圖案旁,皆會搭配一段中英文對照的文字。(圖/樂果實協會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兒女禱告30年,退休高院庭長俞兆年96歳受洗 持續每年讀一遍聖經,高血壓不藥而

3個領導原則脫離「愚昧人」 克里斯牧師:主動找神放在身邊的智慧

大選過後,這年夜飯怎麼吃? 三個共識、四項行動化解親子關係緊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