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李協聰牧師:「要知道預言不只是事先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這不是預言的目的,而是揭開神創造整個宇宙的奧秘跟氣勢。」(圖/記者黃睿慈)

16-17日,「先知學校特會」於新店行道會美河堂舉行,由101教會李協聰牧師分享,神的選民在預備和執行先知性服事時,該具備哪些正確的心態和條件。我們要勇敢為神的作為發預言,也要預備心面對後面的試驗,「除非我們用口宣告出來,不然撒但不會知道我們的呼召。」對抗牠最好的方法,就是隨時走在神的心意裡。

約書亞樂團帶領會眾敬拜神。(圖/記者黃睿慈)

李協聰牧師用幾段經文帶我們分析,神的旨意如何透過人的口宣告出來。

 

口裡常說讚美的話

我們的口不能流出活水又吐出苦水。雅各書3:10說,頌讚和咒詛從一個口裡出來!我的弟兄們,這是不應當的!「你需要預備一個環境,藉著你的口常常宣告神的心意。」李協聰牧師說,曾遇過一個女性長者想罵自己的孩子,最後竟說出「哈利路亞」的例子,最後這位長者一年365天都將「哈利路亞」掛在嘴邊,逢人就傳福音,甚至可以在5分鐘之內就向人分享見證、帶人決志禱告。

 

保羅也在提摩太前後書告訴我們,若不操練敬虔,我們口裡就不會習慣說出鼓勵的話語,要隨時與主連結,我們的話語才會有安慰、造就和勸勉的作用。

 

神為人預備全備的計畫

歌羅西書1:3-9記載,當保羅聽見以巴弗向他報告歌羅西教會一切的進步時,保羅開始不住的禱告祈求,希望讓所有信徒在一切屬靈的智慧悟性上,察覺出上帝的心意。李協聰牧師分享:「先知性(服事)的開始和目的是為了救贖,因神為人預備全備的計畫。」

 

加拉太書3:13-14說,基督既為我們受(原文是成)了咒詛,就贖出我們脫離律法的咒詛;因為經上記著:凡掛在木頭上都是被咒詛的。這也稱為亞伯拉罕的祝福,因基督耶穌可以臨到外邦人,使我們因著信得著所應許的聖靈。「救恩其實本是一個交換。當你認識耶穌時,神拿天國的豐盛,和你的失望、沮喪交換;拿天國的健康,和你在地上的一切疾病交換。」

 

當我們領受救恩全貌,口裡承認、心裡相信時,要明白我們不是渾渾噩噩的過生活,我們是神的選民,要在地上彰顯祂的榮耀。

 

專心仰賴耶和華

箴言3:5-6說,你要專心仰賴耶和華,不可倚靠自己的聰明,在你一切所行的事上都要認定他,他必指引你的路。這是我們與人建立信心和信任的開始。真實的仰賴會讓你知道自己是否走在神的旨意中,凡事專注於神就能得自由,專注於人就會被綑綁。

李協聰牧師擁有先知性服事的恩膏,為眾人發預言祝福。(圖/記者黃睿慈)

神在作工前必有啟示和預言

創世記3:15 說,我又要叫你和女人彼此為仇;你的後裔和女人的後裔也彼此為仇。女人的後裔要傷你的頭;你要傷他的腳跟。「神開始做任何事情前,祂會宣告出祂的話,預備我們藉著預言服事祂。」李協聰牧師強調,我們之所以會有許多痛苦和掙扎,是因為「預言」會吸引「試驗」,讓我們走進被訓練的道路,也同時讓仇敵聽見了我們的呼召。

 

「預言不只是事先告訴你會發生什麼事,這不是預言的目的,而是揭開整個宇宙奧秘和氣勢。」舉凡創世記、大小先知書、瑪拉基書等所有奧秘都可稱為啟示或預言。

 

「如果你是教會裡成為『眼睛』的,神在你心中有先知性的看見,你要好好感謝神。」

 

神興起眾先知為耶穌鋪路

申命記18:15預言,耶和華─你的神要從你們弟兄中間給你興起一位先知像我,你們要聽從他。這裡說到摩西也有先知性的看見,他預言將來這位彌賽亞會捨棄天上一切富貴,整個救恩其實是先知性預備,為了女人的後裔可以傷害蛇的頭、可以出世。

 

約翰福音1:21記述,他們又問他說:這樣,你是誰呢?是以利亞嗎?他說:我不是。是那先知嗎?他回答說:不是。路加福音24:25也記載,耶穌對他們說:無知的人哪,先知所說的一切話,你們的心信得太遲鈍了。當我們順服神開口宣告,祂必將咒詛化為祝福。

 

瑪拉基書4:5-6: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他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咒詛遍地。在新約中,施洗約翰預表神把以利亞先鋒的靈給他,讓施洗約翰可以開始為耶穌預備道路。

 

不看風浪,定睛仰望神

詩篇50:23說,凡以感謝獻上為祭的便是榮耀我;那按正路而行的,我必使他得著我的救恩。「每件事情,不看風浪,單單注視神,你會走進神的榮耀裡面。」

 

歌羅西書3:1指出,所以,你們若真與基督一同復活,就當求在上面的事;那裡有基督坐在神的右邊。一個人可以復活,代表他的靈可以重新甦醒起來而為主所用,關鍵在於常常思想天上的事。你要開口宣告神在這個季節中要做的事,宣告出神的心意。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兒女禱告30年,退休高院庭長俞兆年96歳受洗 持續每年讀一遍聖經,高血壓不藥而癒

3個領導原則脫離「愚昧人」 克里斯牧師:主動找神放在身邊的智慧人

大選過後,這年夜飯怎麼吃? 三個共識、四項行動化解親子關係緊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並且為我們加油打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化為百倍千倍的祝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