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神不離不棄的愛,讓柯妤臻的夢想種子在她身上發芽、成長和茁壯。(圖/柯妤臻 提供)

四歲的兒子有一天突然拿著公主的公仔對她說:「媽咪,妳是公主!妳不用再哭了,因為妳是公主,天父都知道。」台北靈糧堂青年牧區先知性藝術團隊的團長柯妤臻,談起上帝一步一步帶領她,從破碎到醫治到全人健康的道路,經歷內心小小的夢,神都在乎,神都使用,用自己過去不知道的藝術天賦走一趟與神冒險、服事神服事人的奇幻旅程。

美麗的故鄉,不美麗的家

柯妤臻出生於美麗的花蓮,卻在一個不美麗的家庭長大,父母感情長期不和睦,從小環境使得她要擔待大人的角色,活在內心極度自卑、缺乏安全感,外在卻要假裝堅強的裡外不一、不健康的自我形象裡面。

 

國一時被老師的侵犯,父母竟然選擇相信老師不相信她,她內在僅存的自我存在感在那一瞬間全然瓦解,從此之後,她開始相信一連串的謊言「我是一個不重要的人,消失也沒人在乎,可以隨時被拋棄,我不值得被愛,我這一輩子都會活得淒淒慘慘不會有幸福的。」

 

謊言在內心發酵,引發一連串傷害行為

這些謊言開始在內心發酵,她開始產生一些無意識傷害自己的行為,舉凡走在四樓的圍牆上,火車護欄放下之後整個人呆立在鐵軌上等等。年幼的她太渴望被愛被保護,以為愛情就是解答,國中一畢業,馬上和網友交往。17歲時,她懷孕了,除了她和男友以外,沒有任何人知道,內心充滿恐懼,花了幾天不斷毆打自己的肚子,直到流產。早上仍若無其事地去上課,告訴自己和世界一切都沒有發生,內心深處卻認定自己是個殺人兇手,深深懷疑自己的人格。

 

妤臻以為上了大學一切就不一樣,卻在一次次不健康的關係中往深淵墜落。她得了嚴重的憂鬱症和暴食症,同時患有急性B肝和腸躁症。她沒有讓任何人知道自己的情況,白天她努力呈現在別人眼中正常的樣子,晚上可以吃掉半條土司和朋友吃不下的東西,透過吃證明自己還活著。她總試著從深淵往上爬,上面總有塵土泥沙不斷往她身上倒,使得她往下滑落。

 

大三一場追思會聽到一個意念:「活著雖然痛苦,但死了什麼都沒有了。」她想起了耶穌,回到了教會,在敬拜中眼淚潰堤,真理的學習讓她知道人生可以重新開始,生活可以有期待,經歷B型肝炎和腸躁症不藥而癒。而即使回到了神的家,卻與「天父」保持一段安全距離,美其名是敬畏祂,但實際上內心的謊言,使得妤臻無法相信天父會完全無條件地愛她保護她,用過去的信念在信仰中求生存找出路。

 

用先知性藝術與神同工

妤臻說,在2010年透過璽恩從伯特利教會認識了先知性藝術邀請她加入,並鼓勵她敬拜時上台畫畫,她走過從懷疑到相信的歷程。

 

她說一開始因著自己過去在先知性測驗中得低分,她覺得先知性藝術跟她是八竿子都打不著關係的,加上內心覺得自己是很糟的人,神一定不會使用她。她總帶著不相信的心上台,每次畫完就會有人領受跟她要畫,她心想這是機率的問題。她在工作場域中為人禱告,說中人內心的需要,她覺得那不過是人被關心感動流淚而已,跟神無關,也跟先知性無關。

 

她心中仍選擇相信內在誓言-神不會用我這樣的人。有一次她受不了跟神禱告:「主如果今天我領受一個畫面,而繪畫真的是祢要使用我的,那今天只能有一個人上前領受這畫,而他分享的也要感動我。」之前都會有好些人上前索畫,那一天真的只有一個人上前分享天父是如何愛他也感動了妤臻,她終於願意開一點心門相信神真的要用她。

 

她回想這段過程覺得自己是又自卑又驕傲,她相信了謊言,卻忘記她身上神賜予的藝術天賦。也從2010年開始有了藝術團隊,團員來自不同領域,跨越宗派與教會,但有同樣的心志,就是想用藝術來領人更親近神。

 

2011年天國文化特會中神透過人不斷對妤臻說神很喜悅她,她在一個晚上被神的愛深深觸摸,發自內心的悔改,她全然領受了天父的愛,知道神要使用她,那一瞬間魔鬼的控告和謊言就消失了。她提到「超自然的經驗,仍需要信仰生命地累積,才能變成真實變成屬於自己的生命樣式。」

柯妤臻:超自然的經驗,仍需要信仰生命地累積,才能變成真實變成屬於自己的生命樣式。(圖/柯妤臻 提供)

從天父而來祝福的禮物

2013年,在天父一步步帶領之中,她與丈夫開始了收養旅程。17歲時的經驗使她充滿懷疑。直到有一天在禱告中看見未來孩子的模樣並畫出來,她在日記寫「親愛的孩子,你好嗎?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否出生在世界上了?但是好奇妙,當我開始一筆一筆畫下你的時候,內心突然充滿了好多好多的愛,即使我還不認識你甚至不知道你在哪,我卻已經深深愛上了你。」

 

在第一次見到兒子,社工和保姆都驚奇他就像妤臻在日記中畫的孩子。當她有機會面對孩子的生母時,她也將從神領受來的畫作送出,告訴她天父是如何的深愛著她,並且感激她愛著孩子的心,願意將孩子帶到這個世界上,成為祝福的禮物。她破碎的心和自我價值感那一天被天父醫治恢復,她孩子的生母遇見了神。

 

媽咪,妳是公主

神常使用孩子對她說話。有一天,她因某事而難過,四歲的兒子突然拿著公主的公仔對她說:「媽咪,妳是公主!妳不用再哭了,因為妳是公主,天父都知道」。還有一次早晨,她陷在身為母親得放下自己許多夢想的沮喪中,兒子又突然對她說:「媽咪妳是花朵,妳身上全是花朵,有很多香味。」神透過這些兒子純真的心所說出口的話,讓妤臻安心停留在看似停滯不動卻充滿神同在的美好裡。

 

當這世代神使用先知性藝術,成為人與神靠近和開啟人與神之間對話的一種方式,透過先知性藝術幫助人發現夢想,進入命定,與神同工。要如何使用先知性圖文卡呢?她表示一定要先禱告再去看圖文,看哪一張畫吸引目光就拿起來,神會透過圖片對人說話,有時候神會用圖文卡中的一小句對人說話,例如我愛你,不是整張卡片的文字都照單全收。

 

走到如今,她回想起,2006年在泰北短宣,神在她預備講章時對她說:「妳要用藝術傳福音,並有一個團隊一起同工來服事神服事人。」一路她看著神的不離不棄,信實與無限的愛讓這專屬於妤臻的夢想種子在她身上發芽、成長和茁壯。

柯妤臻的先知性畫作。(圖/柯妤臻 提供)

 

您可以成為今日報的祝福!讓福音機構得人如魚!點我奉獻


精選要聞》

兒女禱告30年,退休高院庭長俞兆年96歳受洗 持續每年讀一遍聖經,高血壓不藥而癒

3個領導原則脫離「愚昧人」 克里斯牧師:主動找神放在身邊的智慧人

大選過後,這年夜飯怎麼吃? 三個共識、四項行動化解親子關係緊張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