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要安靜下來,讓聖靈光照提醒我們(圖/Shutterstock)

經文:【尼6:5】參巴拉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我,手裡拿著未封的信,

 

跟隨主,做主要我們做的事情,有一件事情很重要,就是為主堅持。堅持就是不動搖,堅持就不是,他講了一次,講了兩次,講了三次,終究我就……,他問得我越多,我就越懷疑,真的是這樣嗎?

 

尼希米給我們的榜樣是什麼?不只是四次哦,繼續接下去還有哦,好像今天我們所讀給你聽的這一段經文說,他們的仇敵第五次打發僕人來見他。你知道,那些人真的是鍥而不捨,來嘛!不來,來啦!不來,來啦,來啦,來啦……,他們有一個想法說,我問到後來,他終究會被我動搖了,後來就說,好啦,好啦,好啦,去去看吧。你...“好啦,好啦,去去看!”就輸了,所以為主堅持很重要。

 

我還是說,你一定要知道,仇敵最後最終的目的要做什麼?就是叫你停工。打定主意,我絕不說“不幹了,不做了,不服事了,我離開神了!”絕不這樣。接下來,我讀給你聽,第五次,這些仇敵打發僕人們來見尼希米的時候,他說,手裡拿著一個未封的信,沒有貼起來,沒有封起來的信。尼希米真的觀察入微,他注意到說,那封僕人拿來的信,跟前幾封不一樣,以前都是封好。一封信講這麼重要的事,如果他們說,我有很重要的事跟你商量,你趕快來,這麼重要的事,那個信當然要封起來了,萬一傳出去,怎麼辦?可是,這一次他發現,敵人的信是沒有封起來的,為什麼?敵人故意的,為什麼故意?就是要他傳出去,要把這些抹黑他的話,一些捏造出來的話傳出去,所以是一封沒有封起來的信。

 

真的,尼希米很棒,他觀察入微,他知道,就連一封信,有封沒有封,他都非常敏銳。我還是說,這是聖靈的工作。聖靈能夠看透萬事,即便是一個很微小一個小動作,他都注意到了。為什麼?整個尼希米記你看到,尼希米不斷的做工,他好聰明,好能幹,好認真,他很會做。但是,尼希米記裡面,你也不斷的看到他禱告,以致於他裡面清明,他不會被事情搞得一團糟。

 

你也在為很多事情忙嗎?你做的事情很重要,你也很認真在做。我不知道你是誰,但是,主跟你說,要安靜下來,不安靜下來,你裡面一片混亂,以致於聖靈要光照提醒你的時候,你沒有辦法回應,因為你聽不見,你不能夠像尼希米這樣。尼希米是一手做工,一手拿兵器,一方面,很努力的做事,另外一方面,他認認真真的抓住神,他的禱告使他能夠看透,能夠觀察入微,這是他的個性特質,這更是聖靈的提醒

 

20191124《恩典365》職場系列-尼希米:安靜下來,聆聽聖靈的指引

 

(文章授權/寇紹恩牧師)

 

誠摯的邀請每位讀者以奉獻來支持這份新聞媒體並且為我們加油打氣讓每一個神所賜福的事工化為百倍千倍的祝福謝謝您~(點此奉獻)
 

分享
意見反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