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details
柳子駿牧師:「我們還沒去過的未來,祂早已走過。」(圖/柳子駿牧師 提供)

「這不是祢給我的工作嗎?為何不順利?」、「如果祢愛我,為何讓我遇到這種事?」當我們遇到困難,總有千百種理由可以抱怨,抱怨人、抱怨環境、抱怨神,你真的深信祂是「良善又慈愛」的天父嗎?其實,這神的心意是…

台北復興堂主任牧師柳子駿分享約書亞記3:10-17經文,鼓勵我們的生命在處於跨越階段時,要認識神的4個特質:

 

1.神是走在你面前的神

約書亞記3:10說,約書亞說:看哪,普天下主的約櫃必在你們前頭過去,到約但河裡,因此你們就知道在你們中間有永生神。「前頭過去」在希伯來原文譯為「神會先經過」。沒有任何一個人知道未來的道路會如何,唯有神已經走在人的前頭。

 

如同以賽亞書52:12所言,你們出來必不致急忙,也不致奔逃。因為,耶和華必在你們前頭行;以色列的神必作你們的後盾。上帝成為我們的領頭羊,領我們走向祂早已預備好的道路。

 

「我們還沒去過的未來,祂早已走過。」柳子駿牧師說。

 

2.神必會為你爭戰

約書亞記3:10後段─並且他必在你們面前趕出迦南人、赫人、希未人、比利洗人、革迦撒人、亞摩利人、耶布斯人。在我們生命大大小小的爭戰中,神從未缺席,祂必領我們打贏每一場戰役。

 

那為何有些基督徒會爭戰失敗?

 

第一,「用過去失敗的經驗法則,來定義現在的自己。」很多人不願意承認或放下過去一段失敗的經驗,當面臨同樣的事情時直接放棄努力,你是否也曾聽過:「反正以前我就是注定失敗,人生就這樣了」這些話?柳子駿牧師強調,撒但不斷地攻擊人的軟弱、使人相信牠的劇本,奪取基督徒本該有的盼望和自信,這是仇敵慣用的伎倆─謊言。

 

第二,「輕忽這場爭戰人生,忘記爭戰的對象是撒但。」我們時常將同事、配偶、朋友、生意對手和父母當作敵人,每天都和這些人處於爭執中,卻搞錯了爭戰對象。保羅曾說過不要與屬血氣的爭戰,要和屬靈界看不見的執政、掌權以及管轄幽暗世界者爭戰,我們活在一場爭戰人生裡,不要與身旁的人為敵,不可輕忽這場屬靈的戰役。

 

屬靈爭戰得勝的關鍵在於多讀神的話、多禱告,真理的根基越穩固,撒但的謊言越不易動搖我們。

 

3.神是使你尊大的神

約書亞記3:7記載,耶和華對約書亞說:從今日起,我必使你在以色列眾人眼前尊大,使他們知道我怎樣與摩西同在,也必照樣與你同在。神怎樣與摩西同在,便應許怎樣與我們同在。「最大的挑戰不是你沒有能力,是你裡面不夠剛強」柳子駿牧師提到,當你被委任要完成一件事,你是坦然接受,還是認為自己做不到,先拒絕再說?

 

「我大概過不了約旦河…」試想,約書亞一個年輕氣盛的小夥子,是否也曾失落過?但神親自向約書亞說話,讓他腳踏進水裡時,水漲過兩岸,扛著約櫃,帶領以色列民走乾地過河,神使用這個原本沒有自信的年輕人成就了偉大事。

 

柳子駿牧師說,「沒有任何器械可以打倒神的百姓。」仇敵讓人誤以為成不了大事,神卻使我們為尊為大,因著神兒女的身分,你不用看輕和貶低自己,不論過去你發生過什麼事,神要使用你。

不論你現在處於生命中的哪個季節,都已有神的命定。(圖/台北復興堂 提供)

4.從曠野帶進應許地的神

約書亞記3:17說,抬耶和華約櫃的祭司在約旦河中的乾地上站定,以色列眾人都從乾地上過去,直到國民盡都過了約旦河。約書亞帶著這一行人度過約旦河,進入神賜給他們的命定,如同當年摩西領以色列百姓出埃及,也渡過紅海,進入曠野中,兩者都是跨越的時期,也都有神的供應。

 

在曠野時,神為祂的百姓分開紅海,賜給他們嗎哪為食,白天有雲柱、夜間有火柱引領他們;而在應許地,神要他們腳先踏進水裡才分開約旦河,一切的收穫都要靠著栽種、收割和爭戰,操練百姓聆聽神的聲音。有人會問:為什麼進入應許地好像沒有比較好?

 

「記住,沒有一個基督徒可以有躺著就好的人生。」柳子駿牧師說,有時候神帶領我們進入看似還不錯的環境、工作和學校,我們依然要與他保持良好的關係,努力栽種和收割,與神維持親密的關係。

 

不論你現在處於生命中的哪個季節,都已有神的命定

 

你是基督裡的「浪子」嗎?

我們都聽過路加福音15:11-32裡面大小兒子的故事,以往我們會聚焦在離家出走的小兒子,最後心思回轉向父親的部分,可曾想過,那個每天陪伴在父親身側的大兒子,也有可能是「浪子」呢?

 

大兒子有三種情緒反應:聽見別人開心的聲音就生氣(路加福音15:25-28)」、「要求自己的付出要有相同待遇(路加福音15:29)」」、「根本沒有把弟弟當家人看待(路加福音15:30)」

 

柳子駿牧師強調,「當你不是從神的良善出發,仇敵就是要你從比較的眼光出發。」當仇敵把比較的心放在你裡面,你的心思意念會逐漸失焦,與天父的心意漸行漸遠。

 

最後,當這個父親說「兒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只是你這個兄弟是死而復活、失而又得的,所以我們理當歡喜快樂。(路加福音15:31-32)」我們可以發現,有時候當人犯錯,天父永遠總是第一個走到我們面前,安慰、鼓勵我們。

 

無論我們信主多久,神依然愛我們、包容我們,盼望你也能認識這一位良善又慈愛的天父,祝福你!

分享
意見反應